只要能救人不怕被感染—东营驰援湖北医护人员的“疫”线故事

2020-02-01 19:4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他们挺身而出;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关键时刻,他们冲锋在前。疫情就是命令,他们逆行奔向最危险的战场,他们就是最美“逆行者”——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截至目前,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先后派出了两批共计5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

  1月28日,有湖北黄冈“小汤山医院”之称的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紧急启用,部分发热患者被转运到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治疗。当日23:00,胜利油田中心医院第一批共计四名医护人员在山东医疗队的统一领导下,全部参加到疫情救援中。截止到1月31日,胜利油田中心医院第二批驰援湖北人员也已经完成培训,即将投入到战斗中去。

  他们是父亲,是母亲,也是别人的孩子,而在疫情面前,他们只记住了自己的身份——白衣天使。一起来听听这五位医护人员的“疫”线故事。

  胜利油田中心医院苟田田:告别恐惧投入战斗

  来到湖北已经一周了,护理工作也逐渐步入正轨。告别了最初的忐忑和恐惧,随着时间日益增长的是对病患的怜悯和对家人的思念。

  第一批医疗队重症组在投入战斗以来的短短两天时间里就收治了十二名病毒肺炎重症患者,其中气管插管患者两名,气管切开患者两名。目前组里工作进展顺利,病人情况平稳,医护人员全员健康。

  病患们的痛苦与可怜,并没有增加我内心的恐惧,反而激发我更大的能量,让我越发感觉到自己当初选择的正确。这些病人需要治疗,需要帮助;他们的家人需要安慰,需要看到希望。所以我们来了,帮助他们抵抗病魔,帮助他们重获健康。我们所有医疗队伍正在用自己的力量在疫区筑起一道白色城墙。

  空闲时间,打开手机,满满的全是祝福的正能量的话语,来自领导,来自同事,来自家人,来自热心的朋友。这个时候,感觉自己就像一辆正在加油的战车,发动机轰鸣之时,面对任何困难险阻都会一路碾压,勇往直前。

  有人问我为什么要来,有人说我们是英雄,说实话我真没有考虑那么多。现在沉静下来想一想,之所以能义无反顾地奔赴一线,更多的是身为一名党员的使命感和作为一名护士的责任感,还有心中那字字深刻的南丁格尔誓言。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会在这里奋战到底。亲人们,朋友们,待到春风传佳讯,我们再相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