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西北油田分公司采油三厂 各产建项目规范有序受控运行

2020-07-21 16:51:30 来源:  作者: 安媛 周晴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安媛 周晴阳 东营报道

  今年以来,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西北油田分公司采油三厂严格贯彻落实《塔河油田老区投资管理职责调整实施方案》,不断优化投资管理工作,目前各产建项目规范、有序、受控运行。

  投资业务下沉后,采油厂的权利变大,对于权限内的三类投资项目有了自主权,但责任、义务也相应加大,最为直接的影响是工作量明显增加,给各科室单位带来了压力。如何在投资责任主体转变后,做好投资项目管理工作,理顺投资管理体制机制,顺利完成过渡,成为摆在采油厂面前亟须解决的一大课题。

  为切实贯彻落实西北油田分公司投资下沉相关工作,采油三厂迅速成立了厂领导牵头的投资管理工作小组,全面梳理采油厂投资管理工作,于2月份下达了《采油三厂投资运行方案》。投资下沉后,投资规划部、开发管理部等机关部门多次到采油厂进行投资管理指导,为采油厂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强有力的支撑。在此基础上,采油厂组织各业务科室对投资业务流程进行了反复讨论,编制印发了《采油三厂投资管理业务指导书》,建立了采油三厂投资运行管理体系。

  目前,在投资规划部等部室的大力支持下,投资运行管理体系正在试运行并不断优化,采油三厂各产建项目运行步入正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