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成就美好生活 胜利油田组织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

2021-09-13 10:32: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孔祥茹 东营报道

  9月是第44个“全国质量月”, 9月10日,胜利油田举办以“高质量成就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东营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和教育工作者近50人走进胜大分公司,实地了解绿色农业、食品加工、质量检测等生产过程。

  活动中,参观团首先来到胜大分公司胜明公司,胜明公司成立于1994年,是东营市最早生产节能玻璃门窗的企业,也是东营规模最大的玻璃加工和门窗制作安装的企业,主要生产高档节能玻璃和节能铝合金门窗,主攻国内轨道交通和精品家装两大市场。在胜明公司样品室,参观团通过公司讲解员的专业介绍,参观了产业玻璃展区、门窗区、型材附件区、体验区等,参观了由胜明公司生产制造的用于我国动车、高铁门窗的精密玻璃。在胜明公司试验区内,工作人员现场针对玻璃性能方面进行实验检测。随后参观团前往胜明公司的生产车间,实地参观了玻璃的生产仓储一体化流程。

  随后参观团驱车来到了位于六户镇的胜大生态林场星创生态农业产业园,胜大分公司现有国有划拨土地24万亩,其中,农业用地19万亩。2020年,建成了胜大星创生态农业产业园,整个园区面积1500亩。目前,园区具有休闲采摘、原产地直销、胜大超市直供有三大功能。参观团在此品尝了现场采摘的有机水果和蔬菜,并参观了瓜果蔬菜大棚,大家纷纷表示“有小时候的味道!”。

  随后,参观团来到了胜大超市配送中心。据了解,胜大超市配送中心占地260亩,拥有1万平方米的生鲜采配区、4500平方米的冷冻冷藏区以及2万平方米的常温库存区,配有50余台冷链配送车辆以及完善的现代化物流仓储管理系统。是东营市标准化物流建设和重要农产品追溯体系试点单位。年配送能力20亿元。在这里,参观团参观体验了配送中心及生鲜采配中心、胜大自有品牌展厅、生鲜中心待发区及猪肉冻储库、食品加工车间以及胜大自建的食品检测中心。食品检测中心内,检测人员正在对胜大超市门店和食堂配送的生鲜产品进行质检,据了解,检测中心现设有液相检测室、气质气相检测室、微生物实验室、快检室等多个独立实验室,拥有各类大型检测设备20多台套,能够支持300余种物质的检测,主要检测肉类瘦肉精、毒死蜱、腐霉利、糖精钠等高风险项目,能够高质量高效率的完成产品抽样、检验、报告及质量状况分析,现检测中心每日平均检测120批次,并建立了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检测结果纳入东营市食品质量安全的全程监控体系,最大程度保证了胜大食品进入市场的安全性,真正实现了从田间地头到老百姓餐桌的放心食品。

  活动结束后,参观团成员纷纷对胜大分公司表示称赞。胜利油田首席技师吴娟说,通过此次开放日的参观活动,近距离感受了胜大集团从生产到加工仓储以及严格的食品生产检测流程,亲身感受到了油田助力油城市民享受高品质生活的责任担当和积极努力,为胜大集团高质量发展点赞。她说,作为一个东营人,希望胜大分公司能够进一步向公众普及推广公司的产品,让更多的油城人民吃到放心的食品,用上质量上乘的产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