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胜利国电公司:“三单”服务,把实事办实

2021-11-04 17:44: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茹 桑敏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孔祥茹 通讯员 桑敏娟 东营报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胜利油田胜利国电公司党委积极探索“三单”服务,采取“基层点单、支部派单、群众评单”的闭环管理方式,靶心发力,一对一、点对点,全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受到广大干部职工的好评。

  基层点单,摸清员工诉求

  公司党委统筹部署,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开展实地调研,精准把握基层难点热点问题。基层党支部搭建“员工之声”沟通渠道,各党小组长担任联络员,主动“上门询单”,通过调查问卷、现场调研、基层访谈等多种形式,广泛收集员工群众的共性需求和普遍性问题。建立“群众点单”项目清单,形成月反馈机制。累计收集涉及员工日常工作、交通、加班餐、文化生活等诉求24条。

  支部派单,开展精准帮扶

  建立“收集、办理、督办”的员工诉求分级分类办理机制,根据各党小组汇总整理的“点单”,按照科技攻关、职工劳动保障、基础设施等类别,厘清部门职责,明确牵头部门,各支部“量身定作”,成立党员服务群众专项组,向党员分配任务,做到精准帮扶、及时帮助。开展“助力一线”关爱活动,对一线员工进行“夏送清凉、冬送温暖”、“会员送祝福”等慰问,员工幸福指数不断提升。举办机关服务基层志愿活动,为基层配备微波炉、电磁炉等电器,妥善解决了一线职工现场加班就餐问题。建立“职工之家”健身活动室和开展“喜迎建党百年”全民健身拓展活动,丰富了员工业余生活。开通进京就医绿色通道,员工大病、重病、疑难杂症有了保障,实实在在解决了员工“急难愁盼”问题。

  群众评单,提升服务实效

  公司始终坚持“服务怎么样,群众说了算”的标准,加大员工的评议和监督力度,建立员工“评单”反馈激励机制,由员工担任工作的检验者和评判者,打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确保把“项目清单”变成“满意答卷”。今年以来,公司圆满完成了极寒天气保运、19次深度调峰、快速调停、建党100周年保运、迎峰度夏等重点工作,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厂用电率、磨煤机制粉单耗等指标持续优化、粉煤灰创收、污泥掺烧工作持续推进,精细化管理程度不断提升。1-9月,累计发电23.01亿千瓦时,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发2.24亿千瓦时,综合厂用电率由5.73%下降至5.53%,节省厂用电量约414.18万千瓦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