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临盘采油厂荣获山东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单位称号

2022-01-01 10:5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孔祥茹 东营报道

  近日,从山东省总工会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二十届全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命名活动》的公示结果获悉,临盘采油厂被评选为山东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单位,据悉,也是胜利油田唯一一家获此荣誉的单位。

  作为全国劳模、首届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铁人式的好工人”王为民生前工作生活的地方,临盘采油厂把弘扬“为民精神”贯穿企业发展始终,扎实推动职工职业道德建设,依法开展生产经营活动,主动担当社会职责,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山东省文明单位、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状等荣誉称号,涌现出山东省劳动模范李淑芳、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上官德安、山东好人赵维国等一大批道德建设先模人物。

  面对老油田发展的矛盾困难,临盘采油厂以油藏经营管理为核心,聚焦价值创造引领、实施创新动能激活,油气主业迈向良性轨道,资产资源配置持续优化,合作双赢阵地逐步拓展。

  大力开展劳动竞赛和技能竞赛,组织动员广大职工持续开展“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岗位创一流”竞赛活动,搭建区域创新工作联盟,培养讲政治、素质高、作风硬的职工队伍,现有山东省首席技师1人、油田技能大师2人、采油厂首席技师2人、主任技师10人,高级技师、技师274人。

  加强民主管理,落实职工代表大会制度,推进重大事项公开工作,发挥平等协商、民主恳谈作用,建立劳动关系预警调解机制,保证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先后被评为山东省职代会优秀星单位、厂务公民主管理先进单位。

  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聚焦职工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实施了组建德州技术研发中心、开办中心食堂、建设青年人才公寓等惠民生实事举措10项,大力增强了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