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首家!东营幻太奇海洋亲子主题公园开园仪式举行

2021-12-31 22: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孔祥茹 李文洁 见习记者 黄天阳 东营报道

  12月31日上午,东营幻太奇海洋亲子主题公园开园仪式在西四路油城广场举行。东营市、东营区和油田单位有关领导以及项目公司代表、项目参建企业代表、媒体单位代表等参加活动。

  东营幻太奇海洋亲子主题公园项目是省“旅游富民”重点项目,由区属国企东营区市政控股集团公司与北京欧润集团合资建设。该项目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总投资金额约5亿元。2020年,区市政控股集团公司在对油田移交少年宫、油城广场进行提升改造的基础上,秉持“保留少年宫原貌,寄托石油人情怀,传承文化惠民薪火,创新城市更新思路”的理念,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把少年宫提升改造与油地融合、城市更新、产业导入有机结合,提升西城核心商圈文旅价值,为市民提供全新的旅游休闲“打卡地”。

  东营幻太奇海洋亲子主题公园的开园,标志着油田移交地方市政设施管理提升进入新的阶段,对于深化油地融合发展具有积极而深远的意义。2018年底,油田将集中供热业务及16处公园广场、40条道路等市政基础设施,分离移交至东营区市政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三年来,油地双方积极稳妥做好移交资产后的“后半篇”文章,实施维修改造提升,保证专业管养水平,一大批公园广场以崭新的面貌升级亮相,市政基础设施状况迎来移交之后的魅力蝶变。

  东营幻太奇海洋亲子主题公园分海洋馆、儿童成长体验中心、游乐场、海宴城宴会中心。其中,海洋馆由海底世界、萌宠乐园、海洋剧场、儿童乐园和科普展厅五部分组成,汇集了食人鱼、鲨鱼、水母等上千种海洋生物及萌宠动物。结合时下最流行的展示方式、互动和体验业态,通过诸如美人鱼表演、珊瑚礁鱼类展示、海狮表演馆、海底观光隧道等诸多景观,让游客近距离感受海洋生物,多角度了解海洋知识。

  儿童成长体验中心由过去的少年宫综合楼改建,不仅给孩子们提供兴趣特长班和沉浸式的环球摄影体验,还提供了儿童乐园、小甜品屋奶茶馆、小西餐厅兼咖啡屋等贴心服务。游乐场更有碰碰车、小火车、旋转木马、高空漂流、浮动力乐园等16种游乐设施,让孩子在公园“嗨”玩一整天不重样。

  东营幻太奇海洋亲子公园项目定位于海洋科普、海洋动物展示、萌宠乐园、水上世界、餐饮服务等业态,系东营市首家集高科技与互动、艺教及表演、主题商业为一体的沉浸式海洋文旅综合性主题体验公园。开园后将对西城核心商圈、文旅服务业发展起到极大的拉动作用,市民们在“家门口”就能开启一场畅游海洋的梦幻之旅。

  12月31日晚,将会举行2022东营幻太奇海洋主题灯会点灯仪式。生龙活虎、十二生肖、浪花、鱼跃莲池、海底隧道、美人鱼……现场展出17组主题灯组,4类树木亮化,既有传统的彩灯造型,又有现代感十足的海洋动物造型,营造出多姿多彩、美轮美奂的节日氛围,市民在欣赏彩灯展的同时感受到海洋文化的熏陶。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