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石油开发中心有限公司组织开展联合火灾应急疏散演练

2022-06-22 11: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通讯员 张晓强 肖朝霞 东营报道

  6月20日上午,由胜利油田石油开发中心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生产管理部、公共事业服务中心、西城油气集输应急救援站共同组织开展火灾应急疏散演练,旨在切实提高公司安全日常工作,使员工了解基础消防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和消防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近100人参与此次演练。

  为确保此次活动有效开展,公共事业服务中心与生产管理部成立演练指挥部,分别从拟定应急预案、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按任务划分职责,提前到现场与西城油气集输应急救援站人员对预案场地实际勘测,将每个时间节点、人员分工反复进行确认,为演练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午9时,随着演练总指挥一声令下,消防应急演练正式开始。模拟1号办公楼109室因电器短路发生火灾,熊烟滚滚、消防警报响起,办公楼员工按照应急疏散人员指示逐层从三楼进行疏散至楼外安全场地,从下达命令到最后一名员工疏散至集合场地,共用时5分30秒。

  石油开发中心副经理程军现场指导并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对西城油气集输应急救援站演练现场专业救援进行了肯定和赞赏,同时强调通过此次火灾应急疏散演练,发现了消防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也为今后的消防工作改进和完善提供了依据,进一步强化了员工安全意识,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可操作性,对应急指挥和协调处理起到了促进作用。

  应急演练结束后,参演人员参观了演练消防车辆,西城油气集输应急救援站工作人员对消防车的构造和用途进行了详细讲解。大家纷纷表示,对消防车有了新的认识,对今后的消防安全工作有了新的体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