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东胜公司牛庄采油管理区从传统吕剧出发 深度开展“油地融合”

2022-09-03 11:2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茹

  “咱们这个选段是马大保喝醉了酒把家还,一出场就要踉踉跄跄地,就像喝醉了一样,天也旋地也转……”胜利油田东胜公司牛庄采油管理区员工活动室里,杜瑞杰老师耐心地给员工指导吕剧表演。

  热爱家乡戏,唱好家乡戏,牛庄是地方戏曲吕剧的发源地。为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传统文化,推动油地深度融合,满足员工精神文化需求,提升员工文化参与度和幸福感,这个管理区融入当地文化风俗,邀请牛庄镇吕剧第五代传人杜瑞杰老师到管区指导员工吕剧唱腔及表演,活动现场互动积极融洽。杜老师的指导浓缩了他六十多年舞台表演经验,满满的“干货”使在场员工获益匪浅。

  据了解,该管理区着力夯实阵地建设、丰富文化生活、建强人才力量,积极促进油地文化和谐发展。此次活动是管理区开展“油地融合 从文化出发”实践活动之一,开创了油地文化融合发展新局面,更进一步激发了员工对传统戏曲文化的兴趣和爱好,感受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为员工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增温”“加码”。(王桂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