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心温暖民心 滨海公安局滨东分局新星派出所民警救助走失老人平安回家

2022-09-23 16:2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黄天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黄天阳 通讯员 刘晓宇 东营报道

  9月20日18时30分,滨海公安局滨东分局新星派出所民警接到锦绣物业部值班人员电话求助称,在某居民小区门卫处发现一名老人,老人年事已高,精神状态不佳,疑似找不到家人。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经向物业值班人员了解获悉,老人先前坐在门卫室门口的路沿石上,原本以为老人是暂作休息,但过了许久老人依旧未离开,值班人员见老人身上衣服单薄,担心老人受凉,便将其扶进值班室内为其准备了热水,并及时向民警求助为其寻找亲属。

  民警在询问老人姓名及家庭住址的过程中,发现老人言语模糊,只说自己住在“东了个庄村”(音),无法获得更多准确的个人信息。民警尝试多种方法落实老人身份未果。同时,民警见老人只穿着秋衣秋裤,赤脚穿着一双家居拖鞋,结合现场周边没有村落,初步判断老人可能为附近居民,遂在两名热心居民的陪同下扶着老人在周边走访询问,看有无认识老人的人员。

  随着天色越来越晚,气温越来越低,为妥善安置老人,民警决定先将老人掺上警车返回派出所,一边做好安顿,一边继续为老人寻找家人。民警不断扩大寻找范围,通过指挥中心发布协查通报,联系辖区网格群、蓝枫救援群和其他社会媒体发布寻人启事,并通过监控视频查询方式力求尽快还原老人行走路线,在各方不懈努力下,经过2个多小时持续工作,终于与老人家属取得联系。

  9月20日21时,老人家属到达新星派出所。据老人家属讲述,老人今年91岁,随着老人年纪增大记忆力减退严重,当晚家人发现老人离家未归后,便通过实地寻找、转发微信朋友圈等方式找寻,正当心急如焚之际,接到了新星派出所传来的好消息,他们的心里一下子踏实了。老人家属拉着民警的手,激动地说:“这么冷的天,幸亏有警察救助才得以安全回家,不然在外边冻上一宿,后果不敢想象,真是太谢谢你们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