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分公司海洋采油厂组织开展 2023年度海难突发事件专项预案应急演练

2023-03-28 17:20: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黄天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孔祥茹 黄天阳 通讯员 侯勇 东营报道

  为进一步完善海上突发事件应急机制,提升海上搜救成员应急能力,3月27日下午,胜利油田分公司海洋采油厂在新服务基地交通码头、CB30A平台附近组织开展2023年度海难突发事件(船舶进水堵漏、人员落水救生)专项预案应急演练,共有56名人员参加演练。

  “演练开始!”随着总指挥海洋采油厂党委常委、副厂长孟令军一声令下,演习开始。随着警报声响起,渤拖19船被海底不明物体划破舱底板,存在船舶沉没风险。在接到险情通知后,各参演部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预案,组织人员赶赴事故海域现场,有序完成了船舶救援、落水人员搜救、人员转移与医疗救助、船舶堵漏等演练项目。演练过程中,各参演部门密切配合、团结协作,确保了演练项目迅速高效完成。

  演练结束后,孟令军表示,此次演习通过“以练代战、练战结合”的形式,提高了船舶遇险处置能力,检验了专项应急预案的符合性。下一步,海洋采油厂将继续加强实战演练,为海上安全清洁生产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