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滨南采油厂董其宏:闲不住的“一块砖”

2024-03-07 20:1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艳秋

  “老董,空压机出气管线漏啦,快来看看。”

  “老董,你来看看,来水罐液位显示不准了,可能数据传感器出问题了,咱们自己能解决吗?”

  “老董,来水闸门的地脚螺丝松了,来一块紧紧。”

  这个被大家挂在嘴边的老董,名叫董其宏,是中国石化胜利油田滨南采油厂采油管理四区注采五站滨648注水站负责人。在大家眼里,57岁的董其宏话不多,但总琢磨点事,是解决问题、修理设备的“能人”。

  一天凌晨1点,夜班员工发现柱塞泵密封盘根突然刺漏,董其宏被子一掀,立刻赶到站上,带领员工及时停泵修理,很快就安装好了新盘根,恢复了正常生产。

  董其宏爱钻研。修理往复式注水泵,更换柱塞、密封涵总成等内部配件时,需要拆卸注水泵前端压盖。这时,泵体内就会流出部分积水,污染地面,还可能造成电路短路,影响设备和人员安全。为此,董其宏集思广益,设计出一种既不影响正常修理又能减少设备和地面腐蚀污染的器具。他将不锈钢材料焊接成长方形集水箱,在其底部设计了带有过滤装置的可伸缩的排水管路,在集水箱支撑架4个角上配备了可调解、可拆卸的卡箍,并在4个角装上万向轮,方便移动使用,彻底解决了这个问题。

  平日里,老董闲不住,一会儿修修这儿,一会儿弄弄那儿,看到哪里不顺眼,他就要收拾收拾。每次看他攻克难题,大家都称赞他有能耐、啥都会。董其宏笑着说:“被需要挺好,我就想当好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许庆勇 崔亚飞)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