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环境污染治理行业标准通过环保部组织专家审议

2013-09-23 09:05:00    作者:任厚毅 杜春安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治理工程;油田;环境污染治理;审议;环保部
[提要]9月13日,环境保护部组织专家对采油院主持起草的《采油废水治理工程技术规范》进行审议。《采油废水治理工程技术规范》是根据环境保护部《关于开展2009年度国家环境保护标准制修订项目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由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和采油院联合起草。

  大众网东营9月23日讯 据胜利日报消息,9月13日,环境保护部组织专家对采油院主持起草的《采油废水治理工程技术规范》进行审议。专家一致认为,标准内容全面、详细、规范,可作为国内采油废水治理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的技术依据,同意履行报批手续。

  《采油废水治理工程技术规范》是根据环境保护部《关于开展2009年度国家环境保护标准制修订项目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由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和采油院联合起草。本标准属于行业类环境污染治理工程技术规范,以达标排放为目标,规定了采油废水治理工程设计、施工、验收和运行管理等的技术要求。

  2012年,该标准的“征求意见稿”由环境保护部公开发布,面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

  经过两年多的编撰和一年多的公开征求意见,采油院标准制定人员参考大量国内外相关的污染治理技术资料和工程实例,分析总结采油废水处理工程实践经验和存在问题,严格按照工程技术规范编制原则的要求,确定了规范的结构和内容。

  本标准的发布将为油田及国内环境保护设施的建设、运行以及环境监督管理的标准化提供技术支撑。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玉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