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预警!东营降雨仍将持续 注意防范!

2018-08-14 17:1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江峰

  大众网东营8月14日讯(记者 李江峰) 14日,记者从东营市气象台获悉,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台风“摩羯”减弱后的低压环流今天下午14时位于德州市禹城附近,预计今天下午至明天该低压环流将在鲁西北徘徊,15日8时将位于滨州无棣县附近,达到距东营市最近位置,然后南折。预计低压环流在接近东营市的过程中,雨量逐渐增大,强降雨时段集中在今天后半夜到明天白天,过程雨量暴雨,局部大暴雨,伴有7~8级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水,将出现不同程度的积涝,低压环流在山东省滞留时间较长,提醒市民及相关单位做好防范工作。

  东营市气象台2018年8月14日16:50发布暴雨红色预警,受台风减弱后的低压影响,预计今天傍晚到明天,东营市降水将持续,大部地区过程降水量可达100毫米以上,伴有雷电、7~8级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水,将出现城市积涝和农田渍涝,提醒市民注意防范。

  此外,东营市海洋预报台2018年8月14日16时发布风暴潮蓝色警报,受低压与冷空气共同影响,预计14日傍晚至15日上午,东营沿岸将出现30厘米到70厘米的风暴增水,其中河口区西部和利津县岸段将于14日19时和15日07时前后出现达到当地蓝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预警级别为蓝色。提醒沿海相关部门加固海上渔业养殖设施,加强对堤围、涵闸等设施的巡查维护,做好薄弱和危险地区的海堤加固工作,注意港口、码头的作业安全,做好防潮准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凯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