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吕剧艺术交流展演在广饶拉开帷幕

2018-09-12 15:1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张小倩

  大众网东营9月12日讯(记者 张小倩) 9月11日,吕剧管理艺术研讨会、吕剧艺术发展研讨会在广饶召开,拉开了山东省吕剧艺术交流展的帷幕,来自省内外近20名吕剧院(团)长及资深专家、教授共同参加了研讨会。当天,在广饶县吕剧艺术中心剧场还举行了小戏折子戏展演大赛,青岛、济南、邹平、滨州、潍坊等7个吕剧院(团)参加了小戏折子戏展演大赛。

  据了解,山东省吕剧艺术交流展是第十一届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活动之一,于9月11日-13日在广饶举办。期间,开展吕剧管理艺术研讨会、吕剧艺术发展研讨会、小戏折子戏展演大赛、青年演员展演大赛、青年演奏员展演大赛以及戏曲名家下基层辅导活动。

  吕剧管理艺术研讨会由山东省戏剧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秘书长柴心记主持,广饶县吕剧艺术中心主任王明雷首先发言,从吕剧故乡传承人的角度出发,对东营市吕剧艺术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和具体做法做了详细的阐述。与会其他院团长也都踊跃发言,在热烈的气氛中,大家产生了共鸣、达成了共识,为各地院团共性问题找到解决方案。

  在吕剧艺术发展研讨会上,伴随着省内知名吕剧艺术专家和教授的到来,气氛更是达到了高潮。艺术家们根据自己不同的艺术领域范围,全方位多角度的诠释了吕剧艺术,并提出了自己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吕剧艺术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