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百科邀“明星学长” 用短视频讲述大学时光

2017-06-23 08:18:00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撒贝宁讲述北大时光

  撒贝宁讲述北大时光

  中新网6月22日电 对于大学,你有什么话说?对于你的母校,你最感谢最难忘的又是什么?时逢毕业季,百度百科秒懂星课堂正式推出“我的明星学长”特辑,邀请热门明星讲述自己独特的大学时光,回答关于大学的n个问题,为即将步入大学之门的莘莘学子贡献入学指南,向广大粉丝展示明星们不为人知的学霸时代。

  本次,秒懂星课堂邀请到的明星堪称娱乐圈学霸代表,包括知名央视主持撒贝宁、民谣组合水木年华、人气歌手韩庚、国际名模奚梦瑶、90后实力小花吴倩,70后武打明星赵文卓等。

  对于自己的母校——清华,水木年华骄傲地说,“一个学校最牛的地方在于,它的名字就代表了一切”。但光鲜背后亦有“心酸”,比如男女比例七比一,就愁坏了一批国之栋梁的热血青年。听说,能在清华交女朋友是件特别值得炫耀的事。

  撒贝宁虽为法律频道主持,却以他幽默诙谐睿智大方的人格魅力征服了一众综艺节目。殊不知,这与他深厚的知识积淀密不可分。对于母校北大,他最留恋的是图书馆,最遗憾的也是图书馆。他说,“图书馆一定要成为大学生活中最重要的一部分。阅读可以让你站在前人的肩膀上,给人生更好的起点。”

  知识让人开阔,美食亦让人沉醉。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的韩庚不仅怀念大学生活的无忧无虑,更怀念拥有八大菜系的民族食堂,蒙古菜,新疆菜,藏餐,云南菜,鲁菜,粤菜,种类之齐全,简直是饕餮盛宴。

  一向高冷的尚雯婕怀念起母校复旦大学,也首提食堂的糖醋小排,“吃过那么多的高级餐馆,再也没有一个糖醋小排能比得上。”

  毕业于武汉大学、有影视圈文艺女青年之称的吴倩更是对东湖边上的烧烤摊念念不忘。谁曾想到,小清新的她也曾因“贪吃”做出过翻墙而出的“壮举”。

  看到明星们如此介绍,有网友评论,“以前,像清华北大这样的高等院校,总是觉得遥不可及,这次,好像它们也没有那么高不可攀。这也让我们对大学有了更多期待。”

  “我的明星学长”特辑的推出也是百度百科秒懂星课堂在内容建设上迈出的又一重要一步。“秒懂星课堂”是秒懂百科于2017年全新推出的子栏目,邀请时下热门明星录制3分钟左右短视频,向大众介绍一项自己的兴趣爱好、擅长技能,或分享一个知识点,在让复杂的知识更简单的同时,带用户了解明星的另一面,提升粉丝对明星的喜爱度。

  另据了解,秒懂星课堂“我的明星学长”系列视频已于6月20日上线,在百度百科搜索“大学”或者“秒懂星课堂”即可观看,听热门明星讲述鲜为人知的大学生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真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