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孤岛三区:抓安全强管理促上产

2013-08-29 16:40:00    作者:任晓妮 袁永丽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东营;胜利;孤岛三区;抓安全;强管理;促上产
[提要]进入秋季以来,胜利油田孤岛采油厂孤三区以安全生产为保障,以油藏管理为重点,加快生产运行节奏,加强动态分析,精心组织措施实施,在百里油区掀起了凌厉的夺油上产攻势。
   大众网东营8月29日讯(记者 任晓妮 通讯员 袁永丽)进入秋季以来,胜利油田孤岛采油厂孤三区以安全生产为保障,以油藏管理为重点,加快生产运行节奏,加强动态分析,精心组织措施实施,在百里油区掀起了凌厉的夺油上产攻势。

  这个区结合油藏地质特点,在管理上做文章,在措施上下功夫,在实施上重效果。技术人员严格按照措施上产工作部署,加强油水井现场管理,完善油水井日跟踪分析制度,在制定油水井措施方案中实施“4321”工作法,做到“单井解剖、对症下药”,同时跟地质、工艺、作业及生产协调部门合作,根据作业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修正方案,保证了措施效果。注采管理站则以油水井日常基础管理为重点,认真抓好油井的热洗、掺水、加药,加强油水井生产资料录取、计量等基础工作。同时做好对抽油机的维护保养,为生产打好基础。作业监督站以多轮次作业井综合治理为切入点,加强施工方案的优化、工序过程监控,始终抓好对措施施工过程的每一道工序、每一个环节的严密监督,协调解决施工作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保证了施工质量,提高了措施的成功率和有效率。

  与此同时,孤三区将原油生产等各项指标层层分解,将工作量细化到每一天、每一个岗位,做到了人人肩上有责任、人人身上有压力,各尽其职。同时深入开展“优胜杯”劳动竞赛,设立“效益杯”、青工“创新杯”、“品牌站(班组)”、培养“长寿井”、“稳升井组”、“精品设备”等多个奖项,引导各基层站比产量提升,比措施有效率,比成本挖潜,比设备完好,比安全生产,充分发挥正负激励政策的鞭策和激励功能,有效激发广大职工夺油上产的积极性。

  此外,孤三区充分发挥广大青年团员主力军作用,成立了青年突击队,广大团员青年以原油上产为中心、以解决生产中“急、难、险、重”工作为重点,在调参、开新井、设备整修及连接注汽管线等工作中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为夺取上产主动权赢得先机。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玉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