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65岁跑客周勇来东营参赛 带动42家企业跑起来

2015-05-01 15:24:00    作者:王秀光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成都;65岁;跑客;周勇;来;东营;参赛;带动;42家企业;跑起来
[提要] 周勇,65岁,成都人,4月26日的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是他的第12个全程马拉松,也是今年第7个全马,并且以4小时28分24秒的枪声成绩,排7O5名。64岁开始跑马,周大爷的目标是完成100个全程马拉松,并且带动42家企业一起跑起来。他说:“42是马拉松的公里数,我希望将正能量传递下去。”
65岁的周勇在东营马拉松赛前与啦啦队合影
充满运动活力的周勇完全看不出65岁的模样

周勇获得了2015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男子全程705名的成绩

周勇在拿到奖牌后留念
    大众网东营5月1日讯(记者 王秀光)  周勇,65岁,成都人,4月26日的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是他的第12个全程马拉松,也是今年第7个全马,并且以4小时28分24秒的枪声成绩,排7O5名。64岁开始跑马,周大爷的目标是完成100个全程马拉松,并且带动42家企业一起跑起来。他说:“42是马拉松的公里数,我希望将正能量传递下去。”
    64岁,第一个马拉松
    紧张到双腿抽筋

    2014年元旦,厦门马拉松,周大爷的处女马开始了。因为第一次参加全马,他紧张的不行,甚至双腿开始不由自主的抽筋。看着这位紧张的60多岁的高龄选手,工作人员也担心出现意外,纷纷劝他放弃比赛,可周大爷不服气,心想既然那么远来都来了,就一定要跑下去。这是他人生中的第一次全程马拉松。
    同年5月26日,丹东马拉松,比赛的赛道就设在国境线上,鸭绿江边,“那一天风大雨大雾也大,能见度很差。”周老师表示,“比赛时,工作人员不断地劝说大家上车……”说到这里,周老师开始抹起了眼泪,“老婆一直在终点等我,所以我就是爬也要爬到终点!”
    这一年,是周大爷跑马的第一年,以64岁的年纪,完成了5个全马比赛。而今年的东营站,已经是他的第12个全马,他说要在今年至少完成18个全马,并且去希腊跑一次经典马拉松。目前希腊马拉松他已经报名成功。他还深情地感谢赞助他的《成都鸿笙粗粮集团》《星娱文化集团》《四川华泽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等。他说没有这些企业赞助,他跑马时遇到的家庭阻力更大!他还说跑马就是要有感恩和回报之心。
    老伴因担心而反对 
    老周因坚持而被理解

    因为担心周大爷的身体受不了高强度的运动,老伴一开始并不支持他的马拉松“事业”,甚至以离婚作为要挟…这些并没有妨碍周大爷对马拉松的热爱,虽然平时还要带孙子,但是哪怕是到了晚上11点,他仍然要出门完成自己的跑步计划。就像他自己说的那样,“时间?时间就是要挤出来的嘛。你说时间不够用?可等你生病了的时候,你就有的是时间了。”他计划带动42家企业启动一个“企业跑”计划,让更多的人跑起来,因为42正好是马拉松的公里数,有一个象征意义。如今,看着周大爷的身体越来越好,人也越来越精神,老伴也理解了他。正如周勇的QQ空间的昵称——装嫩一族,他拥有了一颗年轻的心。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玉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