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晨阳学校学生家长共同植树 为祖国增添绿色

2015-03-28 18:40:00    作者:吴业昌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东营市;晨阳学校;学生;家长;共同;植树;祖国;增添;绿色
[提要]28日上午,由大众网东营频道与东营市晨阳学校联合主办的植树公益活动在龙居黄河展区林下经济示范区基地顺利举行,千余名网友参与其中,种下了千余株树苗,为家园增添了一丝绿色,用实际行动回报大自然。

参加植树活动的小朋友合影留念

学生家长一起参加植树活动

    大众网东营3月28日讯(记者 吴业昌)28日上午,由大众网东营频道与东营市晨阳学校联合主办的植树公益活动在龙居黄河展区林下经济示范区基地顺利举行,千余名网友参与其中,种下了千余株树苗,为家园增添了一丝绿色,用实际行动回报大自然。本次植树活动东营市晨阳学校有300余人参与,家长小朋友齐心协力植树。为祖国大地添加新的生机与活力。
    很多小朋友们一个人种了好几棵树,还给小树苗写上了愿望卡。“我们种的是希望之树,希望儿子在未来的日子里可以茁壮成长,学习越来越棒,成为爸爸妈妈的骄傲。”说着张先生摸摸儿子的头笑着说道,明年再回来看看这颗小树长的如何。
    据了解,东营市晨阳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学校,位于(东城)胜利大街222号,占地73.5亩,设计办学规模48个班,2250名学生。学校于2006年9月1日正式开班办学,现有教学班50个,在校学生2500名。目前在编教职工138人,专任教师132人,其中高级教师8人,一级教师34人,二级教师90人;研究生学历8人,大学本科学历119人。目前有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1 人,省特级教师1 人,省优秀教师3人,省级教学能手3人;市名校长1 人,市名师2人,市优秀教师(含优秀青年教师)2人,市级教学能手16人,市青年骨干教师28人,市级优秀班主任6人。
    学校秉承“晨风朝阳,温润童心”育人理念,围绕“一心一意做教育,专心致志抓教学”办学思路,提出了“学习者、实干者、思考者、助人者、写作者”教师发展定位和“开阔时空视野,使正劲儿;养成良好习惯,使顺劲儿;培养广泛兴趣,不败劲儿;打下坚实基础,有后劲儿”的学生培养目标。在具体教育教学工作实践中,努力打造“温润”文化品牌,通过“沐染于理念、散溢于师表、浸润于内心、外引于至亲”的途径,突出学校办学个性,形成了学校办学特色。
    开放办学,努力打造业务精湛师资队伍。学校落实开放办学的思想,聘请了四位教学教研专家每周半天到校指导教学;邀请优秀教师“走进来”示范教学,选派教师“走出去”参加同课异构活动;利用社会力量、家长资源、引进职业学院学生参与校本课程开发建设;邀请家长到校观摩教学,参与教学和管理,构建并形成教师、家长与学生共同成长的新教育格局。
    精细管理,重视学生习惯养成教育。学校从管理队伍抓起,严格落实教育教学常规及各项规章制度,重视制度落实反馈及评价,实行校委会成员包年级管理,成立红领巾流动督导岗,加强对学生日常行为的管理,做到了学校管理无缝隙。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王真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