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镇友谊村

2016-01-08 21:47: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全国;网络;媒体行;四川;德阳
[提要]三水镇友谊村拥有集体资产包括鱼塘379.52亩、村建设用地24.27亩,共计403.79亩,集体资产量化总值1500余万元。

三水镇友谊村拥有集体资产包括鱼塘379.52亩、村建设用地24.27亩,共计403.79亩,集体资产量化总值1500余万元。今年7月,在清理、核实村集体资产,确定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资格的基础上,友谊村进行了集体经济股份制改革,办理了全省首个农村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社营业执照。友谊村组建村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社,村集体持股29.11%,剩下70.89%的股权则直接量化到3594名村民头上,每名村民都变成股民,享有3000元的股份。2014年该村村集体经济收入达245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14161元。

村上的带头人选好了,村党支部工作能力强了,我们群众就放心了,致富也有奔头了!这是村民的心声。自从200711月,邹顺明担任友谊村党支部书记。此前,他担任了多年村主任。村民最佩服他脑子活,还致富不忘村民,带领大家实现了富裕梦。在他牵头下,友谊村成立鸭业专业合作社,统一组织培训、技术指导,形成“支部+合作社+农户”经营模式。全村共有175户人家开展鸭业养殖,其中养殖大户15户,年培育鸭苗300万只,出栏商品鸭40余万只,产值达800万元。紧接着,邹顺明又带领村民把1350亩渔塘打造为水产养殖休闲观光区,发展渔业养殖、垂钓、观光、休闲、美食等产业。如今,水产品年产量达4000余吨,渔业产值7000万元。他到成都市龙泉驿区引进葡萄新品种,引导村民发展葡萄种植基地500余亩,积极争取上级政策,将村里600多亩良田纳入广汉现代粮食产业基地范围。鸭业、水产观光、葡萄、粮食成为“友谊四品”。目前,友谊新添“第五品”——大闸蟹养殖。

通过不断改革,将最初的烂鱼塘改造成了规范的新鱼塘,租金也从原来的每亩每年80元提高到现在的每亩每年1200元。建立支部+协会增收模式,成立了渔业合作社、葡萄种植合作社、土地流转合作社,年产水产品340余万公斤,葡萄30万公斤,总产值超过4000万元;将原来的河滩地、积水潭进行改造,建成了易家河坝风景旅游区,发展餐饮、垂钓、农产品采摘、农业观光等产业,实现人均增收1000余元。

如今,友谊村正在对文家院子和谢家院子进行改造,建设农家客栈、农家饭店、创客活动室等,改造后将大大提高易家河坝的接待能力,助力易家河坝旅游提档升级。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玉青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