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住新房却遭遇地暖漏水泡了墙 天籁华都业主发了愁

2016-02-25 16:42:00    作者:王青青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入住新房;遭遇;地暖漏水;泡了墙;天籁华都;业主;发愁
[提要]“花尽多年的积蓄,付了首付买了这套房子,却在入住的第一个供暖季就出现了地暖漏水的问题!现在家里的墙根都起皮了、壁纸也都发了霉!”近日东营天籁华都的业主刘先生因为此事迟迟未得到解决而烦心不已。

地暖漏出的水已经渗到了墙的这个位置

刘先生家的墙纸已经发霉

所有房间的墙边都起了皮

  大众网东营2月25日讯(记者 王青青) “花尽多年的积蓄,付了首付买了这套房子,却在入住的第一个供暖季就出现了地暖漏水的问题!现在家里的墙根都起皮了、壁纸也都发了霉!”近日东营天籁华都的业主刘先生因为此事迟迟未得到解决而烦心不已。

  刘先生告诉大众网记者,今年冬天是他们搬进天籁华都新房的第一个供暖季,在供暖20多天以后,由于楼下的邻居发现墙顶渗水找上来才发现了自己家的地暖漏水的问题。“邻居找上来我们才发现所有房间的墙根都湿了,平均都湿到了踢脚线30公分以上。”刘先生说,后来经过物业、开发商和施工方的检测发现地暖的一根管线漏压,也就是有根管线漏水。“水都渗到墙里了,估计当时地面瓷砖下已经全是水了。”刘先生说,检修人员在发现问题后就关掉了那根管线,后来家里两个卧室就没了暖气,家里墙根也在干了后开始起皮,卧室里的壁纸也发了霉。但这一切问题,直到现在也没有解决。

  据刘先生介绍,想要维修这根暖气管线需要砸开地面瓷砖,找到漏压点,修补好后再重新铺砖。同时墙根也需要重新粉刷,墙纸也要换新。在刘先生看来这一切都应该由开发商负责,“这是新房子,房子还在质保期内,地暖漏水,他们有责任找出问题解决问题!”刘先生说。但开发商却不以为然,据刘先生说,开发商以交房前已经进行了打水试压业主已签字确认为由,推测是刘先生在进行新房装修时“误伤”了地暖管线,因而不能确定是管线的质量出现了问题,所以不能承诺为刘先生免费维修和承担一切损失。

  针对此事,记者采访到了一直负责和刘先生沟通协商此事的小区物业的马姓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确实因为已经提前打水试压确保了管线没有问题而不能直接承担这个责任。“我们的方案就是先砸开地砖,再找到破损的地方,确定是谁的责任,如果是管线质量问题我们担责,如果是装修造成的那我们就管不了了。”马姓工作人员说,但对于如何鉴定是谁的责任,如何具体承担责任,他未能给出详细的说法。

  而这些未能详细回答的问题也正是业主刘先生的担心所在,“如果我们砸开了,找到了漏点,又说不清楚是什么造成的怎么办?”刘先生说,一套房子59万,家里人花尽了多年积蓄付了首付,省吃俭用还房贷,却得到这样的一个结果,很郁闷。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玉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