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创造价值 大数据助力新时代石油产业发展

2018-09-19 17:5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唐梦琳

19日上午,第十一届国际(东营)石油装备与技术展览会正式开幕

  大众网东营9月19日讯(记者 唐梦琳)19日上午,第十一届国际(东营)石油装备与技术展览会正式开幕,来自世界各地349家企业进驻黄河国际会展中心,参会展商之多创下历年新高。展会上,大数据展区——黄河三角洲大数据港吸引了众多人的关注。

  “现在传统的石化产业需要进行转型,传统技术很难做到这一点,在石化企业的生产过程中,有很多数据产生,传感器的数据、生产数据、销售数据等等。”山东腾元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说道,原本这些数据都是孤立的,我们现在通过大数据平台建立模型,这种方式可以让数据产生价值,帮助企业减少能耗、减少库存、优化渠道等方面,增强企业的竞争力。希望通过这次展会,大家可以了解数据、认识数据、更好的把数据运用到生产生活中。

  “猪八戒网来到东营落地线下创业园区,与当地政府达成合作来到线下支援中小微型企业。”猪八戒网展区负责人介绍道,之前东营当地的企业对接的一般都是附近地市,例如:淄博、潍坊等地的企业,现在通过猪八戒线上的大平台可以对接全国,扩大交易合作的范围,达到三方盈利的效果,零距离跟企业沟通。“例如石油石化行业都会涉及到技术高端以及金额较大的交易,这样线上平台就不方便了,线下零距离接触可能会更好的合作。”

展会上,大数据展区——黄河三角洲大数据港吸引了众多人的关注

  “中国网库是1999年成立,最早的114查号台就是我们建立的。”中国网库的负责人兴致勃勃的说道,“中国网库是帮助所有企业做成网上B2B生意,举个简单的例子,淘宝做的是企业和终端消费者的合作,我们主要做的是企业与企业之间的合作。东营当地企业有需要采购机械设备时,就可以通过我们和全国企业达成合作。像淘宝这种终端消费者模式的对我们就没有用,毕竟普通老百姓家里是不需要这些的。”针对东营城市特色,中国网库建立中国石油化工产业网,是国内首家真正意义上面对石油化工品类市场的专业电子商务平台,是石化行业获取市场信息和资讯的首选网络平台,以B2B的形式为石油化工实体经济带来新的机遇。

  简单易懂的介绍让大家直观了解到大数据在我们生产生活中的重要作用,黄河三角洲大数据港将会利用腾讯云大数据应用、人工智能应用等资源,促成辖区及周边的石油装备、石油化工等行业企业以较快速度、较低成本做到构建东营数字经济的产业基础。

  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积聚力量,催生大量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给全球发展和人类生产生活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也给石油石化产业带来新的契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