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省园博会之潍坊园—主打风筝文化

2014-05-27 15:42:00    作者:王青青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第五届;省园博会;潍坊园;主打;风筝;文化
[提要]近日,记者从东营市城市管理局获悉,第五届省园博会潍坊园设计方案正式出炉。据悉,潍坊园设计灵感取自潍坊的风筝文化,以风筝广场为蓝本进行提炼与升华,以风筝文化、风筝符号为主体特色和元素符号,紧扣“自然、生态、质朴、互动、乐享”的主题,力求简朴、大方、不张扬、不奢华,以现代手法为主,辅以古典园林符号,体现时代精神。

潍坊园效果图

  大众网东营5月27日讯(记者 王青青)近日,记者从东营市城市管理局获悉,第五届省园博会潍坊园设计方案正式出炉。据悉,潍坊园设计灵感取自潍坊的风筝文化,以风筝广场为蓝本进行提炼与升华,以风筝文化、风筝符号为主体特色和元素符号,紧扣“自然、生态、质朴、互动、乐享”的主题,力求简朴、大方、不张扬、不奢华,以现代手法为主,辅以古典园林符号,体现时代精神。

  据介绍,潍坊展园分为入口区、中心区和游客参与体验区三个景观序列。展园主景为缩小比例的风筝城雕,配以风筝题材的情景雕塑和表现风筝历史的诗词,将潍坊的风筝文化进行全面立体的展现。入口区为半弧形广场,以两段红色透空钢雕进行围合,钢雕的内容为潍坊剪纸。正对入口设风筝题材群雕,结合群雕设“潍坊园”标志,以提升园区的识别性。园区设现代景墙与主景城雕相呼应,景墙外装采用黄色毛面花岗岩与蓝色玻璃相结合,既体现潍坊的蓝黄两带和谐发展,又与现代的城雕、情景雕塑相融合。民俗展示墙为现代形式,主要是对雕塑表现的民俗内容进行介绍,具体内容为“风筝”、“年画”、“剪纸”、“泥塑”四项。

  植物配置:选用耐盐碱的植物,以白蜡、黑松、香花槐、柽柳为骨干树种,紫薇、八宝海棠、对节白蜡为特选树种,多用低矮的花灌木与花境相结合,达到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的效果。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王真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