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知识产权局成功举办专利布局实战班培训班

2017-09-07 16:5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9月7日讯(通讯员 王洪菲)为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局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工作任务部署,提升东营市企业专利申请文件处理和挖掘布局能力,加强专利实务和管理人才队伍建设,8月26-29日,东营市知识产权局在东营职业学院国际学术交流中心组织了为期四天的专利布局实战培训班,参加培训学员主要来自知识产权试点示范企业、高新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知识产权中介服务机构等企事业单位的知识产权管理和科研人员81人。

  本次培训班邀请国家知识产权局资深审查员进行授课,从企业需求出发,内容涵盖专利挖掘实务、现有技术检索技巧、现有技术检索实战、专利挖掘实战练习、专利分级、专利布局、专利申请文件撰写及实战练习等十几门课程,内容丰富,既包含理论学习,更注重实战练习。学习采用分组的方式,专业或从事工作相近的分别分成了机械装备组、化工组、生物医药组、新材料组,3位老师在课堂上随时进行指导,与学员互动研讨,充分调动学员学习积极性,增加学员之间的互动性与竞争性,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学员对企业研发成果进行专利申请与布局设计的实战能力,为企业培养眼界宽广、理念先进、技术扎实、紧接地气的专利实务和管理人才的同时,也为企业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预警导航能力,进一步提升了专利申请质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