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一夫妻离婚案亲家变仇家 法官多方调解终和解

2020-07-14 14: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纪清芮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纪清芮  东营报道

  近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法院顺利和解一起冲突激烈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申请执行人与被执行人握手言和,约定遵守长期和解协议。

  经查,申请执行人赵某、钱某夫妻与被执行人孙某、李某夫妻原系儿女亲家,儿女离婚后,双方因债务问题诉至法院,源于儿女离婚过程中产生的不快,在诉讼及执行阶段双方一直对抗情绪严重。执行法官了解案情后高度重视,为彻底解决双方纠纷,快速对被执行人名下财产系统查控,全面掌握被执行人财产线索后,分别与双方当事人沟通,从对儿女重组家庭的影响、原先友好关系、被采取强制措施的危害等多方面进行调解。在执行法官的多方调解下,双方当事人终于平和地坐在一起协商,最终达成分三年六期偿还四十万欠款的协议,被执行人孙某、李某夫妻当天交付第一期欠款,该案顺利以和解长期履行结案。

  法官提醒:近几年,离婚率逐年攀升,离婚成为越来越普遍的社会现象。基于婚姻变化而产生的民事行为,容易产生冲突、激化矛盾。双方当事人及家人应理性地看待问题,杜绝冲动对抗,理性化解矛盾纠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