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中院召开干警大会宣布省委关于赵国滨同志任职通知

2020-09-24 15:53:00 来源: 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9月22日下午,东营中院召开干警大会,省法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傅国庆,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柳景武,省法院政治部三处处长李峰,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全民,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牛永昌等出席会议。东营中院领导班子成员、县级干部、中层正职及部门负责人,各县区法院院长参加会议。

  会上,李全民宣读了省委关于赵国滨同志任职的通知,提名赵国滨同志为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候选人,廖伟忠同志不再担任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职务,另有任用。傅国庆、柳景武分别代表省法院、市委作了讲话,廖伟忠、赵国滨作了表态发言。

  廖伟忠在表态发言中说

  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完全赞成并真诚祝贺赵国滨同志到东营中院任职。省委的决定不仅是对他个人的信任和关怀,更体现了省委和省法院对东营法院工作的肯定、对东营中院领导班子的肯定、对东营法院干警队伍的肯定。在东营工作期间,他与同志们一道,群策群力、务实进取,积极推进东营法院的建设与发展,各项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了新成绩。他表示在新的岗位上,将认真总结在东营法院工作的经验,传承和发扬优良作风,更加努力工作,决不辜负领导和同志们的期望。

  赵国滨在表态发言中说

  到东营中院任职是组织的信任和重托,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东营法院在廖伟忠院长等历任班子的团结带领、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打下了良好的工作基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深入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推进“十大改革攻坚”“四项重点工作”和“九个三年行动计划”。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实在在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坚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合法权益。坚持改革创新,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确保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司法的各项措施落实落地,不断提升司法质量、效率、效果和司法公信力。坚持按照“五个过硬”要求,全面加强队伍建设,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抓班子带队伍保廉洁,抓机关带基层强能力。坚持严格自律,始终把规矩挺在前面,自觉接受监督,把全部身心投入到东营市和东营法院各项事业发展中,努力做出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傅国庆在讲话中指出

  省委、省法院党组一直高度重视东营中院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赵国滨同志到东营中院任职,是省委从全省法院工作大局和东营中院领导班子建设实际出发,经过通盘考虑、反复酝酿、慎重研究决定的,是对东营中院领导班子的充实和加强。这些年来,东营中院在历届领导班子特别是以廖伟忠同志为班长的中院班子带领下,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省法院党组对廖伟忠同志和东营中院的工作是满意的。东营中院要以这次主要领导同志的调整为契机,团结一致,开拓创新,从大局出发、从事业出发,自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决定上来,旗帜鲜明讲政治,立足本职服务大局,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打造高素质法院队伍,不断开创东营法院工作新局面,为全省法院工作走在前列做出更大贡献。

  柳景武在主持讲话中说

  市委坚决拥护和服从省委决定。廖伟忠同志在东营工作的五年多时间里,团结带领广大干警拼搏实干、团结进取,聚焦市委中心工作,主动服务保障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工作成效显著,做了许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办了一批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好事。市委对伟忠同志和市法院的工作是满意的。赵国滨同志在省法院工作多年,政治素质高,大局意识强,思想解放,眼界开阔,注重学习调研,具有很高的业务水平,相信赵国滨同志一定能肩负起领导责任,团结带领全市法院干警,勇于担当,开拓进取,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作出新的贡献。柳景武指出,要坚决维护组织决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市中级法院主要领导调整顺利交接和平稳过渡,加强团结、步调一致,共同把法院各项工作做好,让省委、市委放心,让广大干部群众满意。要始终坚持从严治院,持续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落实从严治院方针,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警队伍。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深刻认识新形势新任务对人民法院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把法院工作放在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忠诚履职尽责,努力担当作为,全面推进东营法院整体工作走在全省、全国前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