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三:2013年十件民生实事完成年度计划

2014-01-10 21:30:00    作者:王健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解读三2013年;十件;民生实事;完成;年度计划
[提要]10日上午,东营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东营市委副书记、市长申长友做政府工作报告。申长友指出,2013年,持续保障改善民生,人民群众得到了更多实惠,十件民生实事完成年度计划。
    大众网东营1月10日讯(记者 王健)10日上午,东营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东营市委副书记、市长申长友做政府工作报告。申长友指出,2013年,持续保障改善民生,人民群众得到了更多实惠,十件民生实事完成年度计划。
    申长友说,2013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3890元、增长9.5%,农民人均纯收入12640元、增长10%。十件民生实事完成年度计划。有效促进重点群体就业,新增城镇就业4.16万人。新型农民学校培训41万人次,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72万人。社会保障水平进一步提高,城乡居民养老、医保、低保、五保等保障标准居全省前列。建设保障性住房1.5万套,油田职工住房新一轮工程启动。新建改造城乡养老设施115处,市级养老产业园开工建设。社会福利、慈善和残疾人事业快速发展。对中心城6处农贸市场升级改造,环境面貌显著改善。
    另外,申长友还指出,2013年,新建改造学校、幼儿园116所,高中段学校布局调整和小班化教育试点启动实施。市立儿童医院建成投用;公立医院全部实行药品零差率销售,县级及以下公办医疗机构全面实行“先诊疗后结算”服务模式;城镇居民医保与新农合率先并轨运行。成功承办十艺节优秀剧目展演,文化惠民工程深入实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取得较好成绩。加强精神文明和民主法制建设,“六五”普法工作扎实有效。我市运动员在第十二届全运会上取得历史最好成绩。加强人口计生工作,持续稳定低生育水平。加强平安东营建设,开展社会治安环境集中整治百日行动,认真做好信访工作,社会保持和谐稳定。国防教育和双拥共建深入开展,军政军民团结更加巩固。对口支援取得新进展。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玉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