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刘士合与代表委员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014-01-11 09:52:00    作者:王健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市委书记;刘士合;代表委员;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提要]10日下午,市委书记刘士合分别来到东营区代表团和政协经济界、科技界,与代表委员们一起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大众网东营1月11日讯(记者 王健)10日下午,市委书记刘士合分别来到东营区代表团和政协经济界、科技界,与代表委员们一起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在认真听取了代表、委员们的发言后,刘士合指出,申长友同志代表市政府所作的工作报告,完全符合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符合东营实际,是一个很好的报告。过去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和艰巨繁重的任务,全市上下克服种种困难,成绩鼓舞人心。要在去年工作基础上,再接再厉,开拓进取,努力完成全年任务目标,推动东营更好更快发展。一是思想必须大解放。要用解放了的思想正确审视自我,既看到发展的基础条件和显著成绩,更要看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困难和矛盾,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要用解放了的思想提升标准,开展“转作风、促发展,提标准、上水平”主题实践活动,全面提升发展标准、建设标准、工作标准和作风标准。要用解放了的思想创新理念,着力创新发展理念、认识理念、工作理念,推动发展取得大成效。二是责任担当要强化。要增强责任担当意识,在克服困难、开拓进取、改革创新中推动东营发展跨越。企业要提高产业和产品档次,搞好节能减排和污染治理,努力做大做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把工作做扎实做到位,真正干在实处、干出实效。三是发展环境要优化。增强改革意识、市场意识、机遇意识,完善市场功能,加强市场监管,狠抓环境整治,打造优良的市场环境。四是真抓实干创一流。弘扬求真务实精神,铺下身子,大干快干,苦干实干,全力做好工作,创出一流业绩。五是共建家园谋福祉。油地双方要树立“同住一个城,共爱一个家”的理念,用更高的境界标准审视谋划发展,利用各类要素,挖掘发展潜力,齐心协力打造幸福美好家园。
    在参加东营区代表团审议时,刘士合指出,东营区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思想观念进一步解放,境界标准进一步提升,责任担当意识进一步强化,抢抓机遇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增强,各项工作有了大提升,实现了又好又快发展。东营区是中心城区,发展要素多,发展条件好,从一定角度讲,东营区发展得好,全市就发展得好;东营区转调得快,全市就转调得快。要切实增强责任担当意识、主导先行意识和机遇意识,努力取得新成绩,再创新辉煌,打造重要增长极,在全市新一轮发展中走在前列。
  在参加政协经济界、科技界联组讨论时,刘士合指出,过去的一年,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积极发挥优势,扎实履行职能,有作为、有地位、有形象,为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新的一年,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要建功立业创佳绩,努力在各自领域干出一流成绩,当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参政议政要到位,围绕事关全局和长远的大事,积极提出意见建议,做到真参真议。要真诚监督说真话,多说有利于发展的话,多说有利于推动决策落实的话,多说有利于促进民生和谐的话,提高民主监督的实效。要化解矛盾促和谐,多反映群众呼声,多做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的工作,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多作贡献。要智力支持促发展,发挥政协人才荟萃的优势,充分调动政协委员的聪明才智,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促进科学发展上来。要众志成城建家园,切实担当起历史责任和神圣使命,思想上同心,行动上合力合拍,坚定信心,大干苦干,让我们的家园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让东营的明天更加美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玉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