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商品城隐患“缠身” 东营消防跟踪指导除“顽疾”

2014-02-11 15:47:00    作者:向玲 张菲 马云玲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小商品城;隐患;“缠身”;东营消防;跟踪;指导;“顽疾”
[提要]2月10日,东营市公安消防支队东营区大队监督人员利用年后小商品城刚营业的时段,对东都小商品城前期隐患进行跟踪指导检查。
工作人员在现场检查
    大众网东营2月11日讯 (记者 向玲 张菲 马云玲)2月10日,东营市公安消防支队东营区大队监督人员利用年后小商品城刚营业的时段,对东都小商品城前期隐患进行跟踪指导检查。
    东都小商品城位于东营西城繁华路段,客流量大,商品集中,是一处以生活物品为主的大型购物场所。由于该建筑建造时间较早,消防安全工作更是显得不容忽视。  
    前期,东都小商品城众隐患缠身,被责令限期整改。2月10日,东营市公安消防支队东营区大队监督人员利用年后小商品城刚营业的时段,对前期隐患进行跟踪指导检查。检查过程中,大队监督人员采取全方位排查的方式,是否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消火栓保存是否完好,是否能够正常出水;灭火器保存是否完好,及其压力是否正常;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时刻保持畅通;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配置是否合理,是否能够正常使用;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是否正常等。  
    检查中,发现部分疏散通道的仍存在占用现象,灭火器材的周边也摆满了货物,衣物遮挡安全出口等隐患,对可以当场整改的隐患责令限期改正,对不能当场整改的火灾隐患,大队消防监督人员依法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该小商品城的消防安全管理人立即组织整改火灾隐患,并进行了科学指导。小商品城的消防安全管理人也承诺,日后会采取相关措施,对商贩进行定期培训,在搞好安全的前提下再提高经营理念,以“群防群治”的策略确保单位的安全稳定。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玉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