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东营乡村文明之双河镇村:打造美丽新双河

2014-08-18 16:54:00    作者:向玲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聚焦;东营;乡村文明;双河镇村;打造;美丽;新双河
[提要] 双河镇村位于山东省东营市垦利县西部,北邻黄河大堤,与利津县隔河相望。面积174亩,总人口210户723人。2013年,村民人均纯收入为13767元。

廉政一条街
    双河镇村位于山东省东营市垦利县西部,北邻黄河大堤,与利津县隔河相望。面积174亩,总人口210户723人。2013年,村民人均纯收入为13767元。自开展乡村文明行动以来,双河镇村全面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进一步完善“政府主导、农民主体、干部服务、城乡一体、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创建和谐美丽乡村这个目标,细化生态美、村容美、庭院美、生活美、村风美的具体要求,实行分工责任细化、规划设计细化、督查落实细化,多措并举,已取得明显成效。先后被评为“党建工作先进单位”、“防汛抗旱先进等位”等荣誉称号。
 
    强基固本班子美
    2013年以来,村两委班子按照省市县工作要求,团结带领群众鼓足建设新农村的热情,按照新农村建设方针要求,着眼于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生态经济型新农村的目标。新农村建设好坏,关键看村班子。双河镇村村班子团结一心、一心为民,得到群众信任和支持,多年来班子成员能连选连任,现在村委班子已成为了带领群众建设新农村的主心骨。在村级事务管理上,制度健全、管理规范,推行了“三务公开”工作法,重大事项一律采取党组织提议、“两委”会商议、党员大会审议、村民代表会议或村民会议决议定夺,坚持决议公开、实施过程公开和实施结果公开。充分尊重村民的民主权利,加强村民代表会议、村务监督委员会的组织建设,完善村民会议和村民代表会议议事规则,认真落实“依法建制、以制治村、民主管理”等制度,切实保障村民的知情权、参与权、管理权、监督权和决策权,大大提高了广大村民的参政议政能力。由于有这样一支带民致富的班子,各项惠农项目实施的好、质量标准高。几年间,村班子用真诚、真心换取来了比别的村更多的项目和扶持资金,群众切实受益。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玉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