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锡皎——我是一名“旧物集中师”

2017-04-26 15:3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刘凯莉

  大众网东营4月26日讯(记者 刘凯莉) 胡锡皎,今年64岁,每天骑着一辆电动三轮车辗转于金水小区、新居华府附近,收取各种废品、纸箱、塑料等,记者第一次见到胡大爷的时候,他正骑着电动三轮车赶往废品回收站,去结算他一天的“战果”。

  满满一车的“战果”让胡大爷很欣慰,捆绑好的废纸箱,大半袋子的易拉罐,废弃的塑料品……井然有序的罗列在三轮车上,等待着它们被“卖”的命运。

  胡大爷首先将三轮车停在地磅上,唤来废品回收站的负责人,将收取的废品分别称重、分类卸货。

  胡大爷卸完废纸箱等部分废品后,点燃一只香烟,稍适休息,和记者闲聊了起来,“我老家是利津的,来这边主要是帮着照看孙子,也减轻下孩子的负担。”

  掐灭烟头,胡大爷又继续干起活来。将大半袋子瓶瓶罐罐倒在地上,又找来一个红色塑料桶,蹲在地上,一边数着一边将这些瓶瓶罐罐放进塑料桶里。

  所有废品整理好之后,胡大爷就等着结算了,本次回收的废品总重118公斤,总结算138块钱。实际上,胡大爷每天回收废品的纯收入也就五、六十块钱。

  拿着赚来的钱,胡大爷的脸上乐开了花,“这份工作我都干了六、七年了,年纪大,也干不了别的工作,这样每天赚一点,就够我和老伴活了。”话语间,全是满足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