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易被忽视 一些你未必了解的车内小装置

2017-02-04 11:24:00    作者:闫恭亮   来源:网易汽车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车型 玻璃水 车窗 油箱盖 小配件
[提要]网易汽车10月8日报道大家在买车时都会考虑这车油耗高不高啊,空间大不大啊,好开不好开啊,坐起来舒不舒服啊之类的问题。大家可以看一下自己爱车的仪表盘,油表图标的地方是不是有个小箭头,估计大家平时都没注意过吧,这个小箭头就是你油箱盖的位置。

  大家在买车时都会考虑这车油耗高不高啊,空间大不大啊,好开不好开啊,坐起来舒不舒服啊之类的问题。但是在爱车买回家之后,你是否对它真的全面了解了呢?想一想,每天除了开车上下班之外,车里的各种功能和小配件是否都知道该怎么用呢?可别光以为只有座椅加热和导航才是有用的,不少小东西都能帮上你的大忙,今天就让我们来看看这些不被关注的小功能。

一些你未必了解的车内小装置

  老手勿喷

  下面要介绍的小功能都不是什么新鲜玩意儿,也没多高级,可能有些人多年的用车经验很丰富,早就知道了这些功能。但是,请给那些新手们一个学习的机会,因为不是所有人对这些都有了解的,而且谁也不敢担保自己在用车上没有盲区,比如,你知道怎样在车内就知道自己车的油箱盖在哪边吗?

  不下车就知道油箱盖在哪边

  好了,让我们言归正传,就从油箱盖位置的问题开始吧。这是很常见的情况,在去加油站加油时,发现自己车的油箱盖在左边,但是却把车停在了加油机的左边,有这种经历的同学请举手。没关系,如果你实在记不住,就可以用我们这个方法了。

一些你未必了解的车内小装置

  大家可以看一下自己爱车的仪表盘,油表图标的地方是不是有个小箭头,估计大家平时都没注意过吧,这个小箭头就是你油箱盖的位置。是不是恍然大悟,但是别高兴的太早,因为目前还不是所有车型都有这个显示,对于那些个别没有进行标注的车型车主,就只能全靠自己的记忆力了。

  安全带也能调节高度

一些你未必了解的车内小装置

一些你未必了解的车内小装置

一些你未必了解的车内小装置

  每个人的身高都不一样,在调整好正确的驾驶坐姿之后,你是否觉得安全带反而勒的不舒服呢?别着急,它也能进行调节。按住肩带上的按钮,就可以调整肩带的高度,正确的位置应该是贴着肩膀向下延伸,而不是放在脖子的位置上,否则发生碰撞时安全带就变成手术刀了。

  儿童安全锁在门板侧面

一些你未必了解的车内小装置

一些你未必了解的车内小装置

一些你未必了解的车内小装置

一些你未必了解的车内小装置

  在单独开车带小孩出门时,是不是老担心孩子在车里乱碰,尤其如果不小心把车门打开更是十分危险,为此车辆都配备了儿童安全锁来防止这种情况的发生。首先,儿童安全锁只为后排配备,因为从安全的角度来讲汽车厂家都不建议儿童坐在前面。其次,安全锁位于门板侧面,有个小人儿的图案,锁上之后就不能从车内打开车门了。

  车窗也可以上锁

一些你未必了解的车内小装置

  与儿童锁对应的是车窗锁,这是为了防止儿童在玩耍中不小心把车窗降下来从而发生危险。开关位于驾驶席侧车门的车窗控制键的下方,一个带叉子的车窗图标,按下它就可以将除驾驶员之外的三个车窗全部锁住,要升要降只能有驾驶员单独控制。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王真真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