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日产奇骏PK福特翼虎—紧凑型SUV争霸

2014-04-11 10:23:00    作者:   来源:东营汽车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奇骏 东风日产 福特翼虎 横向布置 Hi-Cross
[提要]讯】在国内主流城市紧凑SUV当中,东风日产旗下的奇骏一直有些边缘化的意味,尽管它外形充满男性用车的阳刚气质,但和时代发展始终有些脱节。全新奇骏采用的镂空旋风式五辐条轮毂看上去十分动感,而翼虎的十辐条轮毂显得更为中规中矩。

  【东营汽车网 讯】在国内主流城市紧凑SUV当中,东风日产旗下的奇骏一直有些边缘化的意味,尽管它外形充满男性用车的阳刚气质,但和时代发展始终有些脱节。很显然,东风日产意识到了老奇骏已经不足以对抗新一轮对手们的挑战,因此在2014年3月推出了全新一代奇骏,成为当前SUV市场新焦点。从对手角度分析,全新奇骏上市后,除开日系的丰田RAV4和本田CR-V之外,福特翼虎无疑是其中不可回避的重点竞争对象。作为人气度很高的SUV, 全新奇骏与翼虎到底有何异同,下文将为大伙提供一个详细比较。

  外观:日系时尚饱满 VS 美系犀利运动

  全新奇骏采用了日产Hi-Cross概念车的设计风格,前脸看上去更具时尚气息,蜂窝式黑色中网上镶嵌了一个类似不规则V字镀铬亮点,从车头开始,这一代奇骏与上一代车型过于越野的气质彻底划清了界限,融合进了城市SUV时代大潮中。 另外,全新奇骏的前保险杠下缘增加了一个镀铬亮点,而没有像大多数同级车型采用银色护板,颇具清新与个性的味道。实际上,很多人会把全新奇骏和楼兰去比较,事实上,新一代奇骏确实有点缩小版本楼兰车型的风范。

  翼虎前脸采用了双层进气格栅造型,上窄下宽,加上两侧雾灯饰板形成大嘴的梯形造型,前脸既动感精致又充满美系车肌肉感。与全新奇骏不同,翼虎的车头造型更加犀利,除开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更加偏向运动化的SUV风格。

  头灯方面,全新奇骏和翼虎均采用了契合各自前脸的头灯造型,不同的是全新奇骏配备了LED大灯,而翼虎则采用了氙气光源,在同样具备LED日间行车灯和近光高度可调基础上,翼虎多出了大灯清晰和弯道辅助照明灯组,灯光功能方面更加丰富齐全。

  车身侧面,全新奇骏完全摒弃了上一代方正车身,不但线条流畅自然,前后比例也很协调,营造了饱满时尚的新形象。翼虎车身侧面整体感出色,一条腰线将头灯和尾灯延伸到车身侧面的线条连接,带来了较明显的俯冲气息,保持年轻运动同时又不至于太过张扬。

  车尾方面,全新奇骏车尾采用了简洁规整的新形象,黑色保险杠下缘并没有布置银色护板,很显然这一代奇骏特意淡化了之前的越野气息,配合车顶的扰流板,完全走的时尚路线。翼虎车尾风格与车头遥相呼应,不但硬朗且层次感分明,双边双出排气管配合后保险杠上的大面积银色装饰板看上去更为年轻动感。

  尾灯方面,全新奇骏不规则尾灯采用了横向布置,比老款竖条尾灯组确实有了很大的视觉改观。翼虎横向尾灯形状更犀利,红白相间的风格极为分明醒目,位置也比较高,勾勒出车尾动感的形态。

  车轮方面,全新奇骏采用的225/60 R18车胎比翼虎的235/50 R18轮胎在接地宽度上有所不及,但用车的舒适与支撑方面差别并不明显。另外,全新奇骏采用的镂空旋风式五辐条轮毂看上去十分动感,而翼虎的十辐条轮毂显得更为中规中矩。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刘亚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