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中南世纪锦城:不买停车位 业主爱车难回家?

2016-09-01 17:50: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东营;中南世纪锦城;不买停;车位;业主;爱车;回家?
[提要]今天上午有网友向大众网反映,他居住的东营中南世纪锦城从9月1日起,没有购买车位的车辆将不能进入小区。“我是小区的业主,凭啥不买车位就不能进去?”

  大众网东营9月1日讯 (记者 向玲)今天上午有网友向大众网反映,他居住的东营中南世纪锦城从9月1日起,没有购买车位的车辆将不能进入小区。“我是小区的业主,凭啥不买车位就不能进去?”

  “购房也不能进小区?东营中南世纪锦城霸王条款,不买车位不允许进出小区!”9月1日,有网友从微博爆料称中南世纪锦城业主爱车难回家。该网友称他是中南世纪锦城锦城的一期业主,当初买房时不绑定车位,业主可自愿选择是否购买车位,之前地下车库试停,没有买车位的业主可以将车停到地下车库,但从今天开始,没有买车位的车辆就不能再进入小区了。该网友称,小区停车位之前大约7万多一个,现在5万一个,他认为“这是在想方设法让业主买车位。”

  9月1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东二路黄海大厦附近的中南世纪锦城,发现在小区门口张贴的通知中称,自9月1日开始,车库将启用车辆号码识别系统,没有购买车位的车辆将不能进入小区和停放至地下车库,请各位业主朋友自行寻找位置停放自己的爱车,落款为中南物业管理中心。而在小区门口的道路两侧,则停放着部分车辆。一位自称是7号楼的业主正跟小区保安理论,为啥小区业主不能将车开进小区,而有的业主则将车停在小区门口的道路一侧,随后步行进入小区。记者进入小区发现,小区内不少住户正在装修,小区道路上稀疏地停放着几辆车。而5号楼的一位业主则认为小区的公共道路应属于全体业主所有,他们有权使用,也有业主认为物业的这种做法不合理,“车位没有产权,还强迫业主买,想租车位都不让租。”

  随后,记者联系了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称目前确实是这样,没有购买车位的业主不能将车开进小区,只有购买了车位的业主才能办理蓝牙卡,小区实行人车分流,小区内的道路也不能停车,即便业主将车开进小区,也没法停车,因此只能购买车位。而目前车位是否对业主出租还没有确切说法。对此,记者也从小区售楼处也证实了该说法,售楼处工作人员称目前小区车位只出售不租赁,每个车位价格在7万至9万之间,如果不买车位,只能将车停在门口或者附近商场。

  而对于物业公司的这一规定,东营康源法律服务所律师刘海东则认为“这是违法的。”如果你买了小区的房子,你就是该小区的业主,有权将你的车辆开进小区,物业不应阻拦。物业管理公司是为小区业主提供服务的,而不是管理与被管理的关系,“换句话说业主是上帝,物业奴仆,但物业公司现在颠倒了这种角色,没有摆正自己的位置。”刘律师称,虽然物业管理公司按照居民公约,可以行使一定的权限,但权限是受限的。现在物业公司的这种做法侵犯了业主的合法权益,业主们可以成立业主委员会,罢免该物业公司,也可以以侵权为由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在起诉前可以申请行为保全,禁止物业公司继续实施侵权行为。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王真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