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条城市》8日公映 众主创心系灾区 祈福一切平安

2016-07-11 08:43:00    作者:   来源:新华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王宁 暴雨袭击 发条城市 导演 文化传媒
[提要]7月8日正式公映的贱冷喜剧电影《发条城市》于今日在武汉举行媒体见面会,影片导演江涛携主演王宁、修睿出席,与大家分享电影创作心得。面对江城尚未完全褪去的暴雨灾情,导演江涛代表剧组表示捐出武汉当日的路演票房为家乡尽一丝绵薄之力。

  7月8日正式公映的贱冷喜剧电影《发条城市》于今日在武汉举行媒体见面会,影片导演江涛携主演王宁、修睿出席,与大家分享电影创作心得。随着影片口碑一路高涨,在观众中的话题热度不减,诸位主创更是讲述电影创作背后的乐与忧,希望观众在轻松愉悦的观影之余,感受到影片传递的温度,对兄弟情、爱情和生命有所启发和思考。面对江城尚未完全褪去的暴雨灾情,导演江涛代表剧组表示捐出武汉当日的路演票房为家乡尽一丝绵薄之力。

  王宁修睿再续兄弟情缘 笑中带泪感怀真情大爱

  《发条城市》中,“废柴兄弟”王宁、修睿与“小王爷”王自健结成兄弟帮,在剧组当小工混生计,却机缘巧合乱入幕后财团的经济纷争,陷入连环谋杀案和天价抢劫案。三人一路奔波,被人嫌弃、遭人白眼,怀揣一个“抱得女神归”的屌丝梦,时而同舟共济,时而过河拆桥,为生存而努力奋斗。影片在搞笑的套路上扎扎实实地讲述了一段兄弟情义,结尾处三个臭皮匠悲壮的生死营救,搭配《未了歌》沧桑舒缓的音乐,令观众找回昔日与好友相伴的点滴记忆,“毫无防备地被戳了心”。王宁更透露“其实那场戏,尽管看到是化妆的修睿,但仍很气愤,是真实的感情流露”,兄弟情深可见一斑。

  喜剧精神传递人生感悟 卸掉发条找寻纯粹自由

  作为影片的导演和编剧,江涛表示在剧本创作阶段就融入了自己对生活的思考与对生命的感悟,“影片所展现的就是物欲横流的社会背后,底层小人物的救赎与成长”。他的初衷是让观众能在故事最后把影片中王宁、修睿、王自健三人的兄弟情和王宁与王鸥的爱情转变看透,能够在离开影院前有所触动。正如影片中不完美的小人物一样,他们都有被上发条的宿命感,太紧就会跑不动,太松又容易失控,希望大城市的年轻人把欲望、诱惑、迷惑的发条扔掉,获取真正的快乐和自由。

  导演江涛心系江城 众主创祈福一切平安

  近日,武汉及周边地区遭受持续超强暴雨袭击,当地人民的安危牵动着全国上下的心,武汉籍导演江涛更是时刻挂牵在汉的亲朋好友和父老乡亲。此次带作品回汉宣传,江涛表示将代表电影《发条城市》捐赠出武汉当日的路演票房用于此次武汉防汛排涝救灾。江涛表示自己也有一大群亲人在武汉,能做的不多,但是还是想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武汉头顶一江水,自古就是便利和风险并存。面对天灾,只能是乐观谨慎,众志成城度过难关”。

  电影《发条城市》今日与北美正式同步公映。该片由北京聚合影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湖南楚人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厚德雍和新媒体版权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圣基影业有限公司、上海华大影业有限公司、湖南发条城市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北京航美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深圳金蔷薇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尚丰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启泰远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影都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北京聚合影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启泰远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宣传发行,百度糯米影业联合发行。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鲍梓欣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