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交型”保险多交两成保费

2014-03-11 10:16:00    作者:胡淼   来源:滨海时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趸交保费 保险产品 定投 零存整取 保险保费
[提要]以往买保险一次性要交几千几万,但近期多家保险公司推出“月交型”保险,受到很多年轻“月光族”的青睐。如上述重大疾病保障保险,正常年缴型产品的保费为10万元左右,而选择月交型保险保费则为12万元左右,20年要多缴纳2万元左右,保费总额高出20%。

  以往买保险一次性要交几千几万,但近期多家保险公司推出“月交型”保险,受到很多年轻“月光族”的青睐。不过,业内人士表示,同样一款保险产品,选择月交方式比趸交方式和一次性缴费方式,所交保费要高出20%左右,并不像险企所宣传的保费“零存整取”。

  “每月只需交500元,投保20年,在这期间,如乘坐公共交通出现意外,可获得90万元的补偿,还有15万元的重大疾病保障。此外,缴满20年后,投保人可拿回12万元的保费,如同市民到银行将钱‘零存整取’。”某寿险公司销售员向记者介绍道,目前,市民还挺认可这种交费方式的,把一年6000元的保费分成12个月交费,市民没有经济压力,投保率很高。

  按月交保费真的如同到银行“零存整取”吗?业内人士透露,目前各家保险公司在银保渠道销售的554款分红险中,只有32款可以月交,剩下的都为趸交或年交,月交比例占5.8%。推出“月交型保险”虽然有利于年轻人强制储蓄和攒钱,但需要营销人员每月催缴保费,给营销员带来不少麻烦。如要分5年交清的保险,每年又分为12次,共60期,在不知不觉中加大了险企工作人员的工作量。因此,在保险产品设置上,月交型保险所缴纳的保费总额会比年缴型以及趸交型高很多。

  如上述重大疾病保障保险,正常年缴型产品的保费为10万元左右,而选择月交型保险保费则为12万元左右,20年要多缴纳2万元左右,保费总额高出20%。因此,对于个人投资者而言,不同收入情况的人群适合不同的交费方式。一般来讲,个人财力水平高,能够一下子承担大额支出的人群可以选择趸交保费,这时候通过一笔交费实现多年的保障,不仅价格优惠,还避免了每期交费的麻烦。而对于收入水平不够的人,尤其是“月光族”,可以考虑通过月交保费的方式,如同定投基金般,均衡分摊每期的保险费,财务压力小。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曹守华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