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汀罗镇第二幼儿园毕业生走进小学 感悟成长

2021-06-10 17:42: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洪胜 毕延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许洪胜 通讯员 毕延莉 东营报道

  随着毕业的脚步越来越近,大班的孩子们即将告别生活了三年的幼儿园,进入小学踏上新的旅程。为了帮助大班孩子全面、直观地了解小学的学习生活及环境,体验小学生的成长变化,6月9日上午,汀罗镇第二幼儿园大班的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到汀罗镇第二中学小学部进行实地参观,第一次和小学生活有了亲密接触。

  一踏进小学,孩子们就按耐不住心中的激动,小眼睛左看看、右看看,宽阔的操场,明亮的教学楼,温馨舒适的美术教室等等,周围的一切都让孩子们觉得新鲜与好奇,他们用小眼睛不停地寻找小学和幼儿园的不同。

  在小学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到一年级教室坐下来,与哥哥姐姐一起上课,体验不一样的小学课堂,不一样的氛围和学习方式。他们被哥哥姐姐认真上课的态度深深地吸引了,纷纷表示要向哥哥姐姐那样学本领,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小学生做准备。

  “原来吃饭要有自己的专属座位呀!”“小学生活真是太丰富多彩啦!”在老师的带领下,大家来到了食堂,就餐大厅整洁明亮,餐桌上纤尘不染,每张桌子上面都贴着序号,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观察交流着。

  体验活动很快结束了,孩子们热情不减,意犹未尽,迫不及待的和好朋友分享起自己的“收获”。通过亲眼观察,亲耳聆听,亲身体验,孩子们发现小学的学习和生活是如此的丰富多彩、生动有趣。他们对小学校园生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减少了对小学的陌生感和神秘感。最后孩子们合影留念,把第一次进入小学的身影留下,作为入学前的美好回忆。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