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盐窝镇学区“一体化协同发展”铸造教育强镇

2021-06-10 20:38: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索乃玲 李建忠 陈伟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索乃玲 通讯员 李建忠 陈伟波 东营报道

  6月10日,利津县盐窝镇“一体化协同发展”初中学校主题研讨第三次主题活动——“实地观摩及成果展示”在利津县北岭中学举行。利津县盐窝镇学区主任陈英龙、学区三所中学校长及各学校班主任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由北岭中学副校长高利三主持。

  观摩中,讲解员陈伟波向与会班主任介绍了北岭中学起航中心花园的雕塑含义,并引领大家逐一参观了学校外环境中的展板、宣传栏等文化宣传阵地。

  与会人员到达小学部“起航楼”时,小学部老师王会玲向大家介绍了“起航楼”内环境文化建设理念,并带领大家现场观摩了小学部的吕剧、剪纸、书法、朗诵、面点、军乐、足球等社团活动。

  随后,在观摩“文慧农场”及学生书画展后,学区各学校班主任来到“德馨楼”四楼会议室,观摩了北岭中学教师精心准备的三堂主题班会课。六年级部老师李建忠执教“小组评价”主题班会;七年级部老师薄其花执教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八年级部老师薄其福执教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班会。三堂主题班会课,目标明确,主题教育意义突出,学生活动充分,集中体现了北岭中学班级建设的特色水平。

  观摩后,陈英龙对学区三所中学分别承办的“一体化协同发展”分阶段活动表示了赞赏,他指出,盐窝镇教育“一体化协同发展”主题活动开展的目标是实现“一校一品”,打造特色鲜明的品牌学校。活动不能仅停留在研讨上,更应向展示活动迈进。近年来,盐窝镇学区所辖学校的教育教学取得了很大的成就,希望借助“一体化协同发展”的东风把教育大镇铸造成教育强镇。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