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职业学院在山东省2021年中华经典诵吟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2021-07-15 17:52: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洪明

  大众网·海报新闻 通讯员 牟洪明 东营报道

  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省教育厅近期举办了山东省2021年中华经典诵吟大赛。本次大赛面向全省中小学及高校师生、社会团体,参赛单位众多。在比赛中,东营职业学院取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的优异成绩,在全省学校名列前茅。

  其中,《满江红》获吟诵类一等奖,《诗韵中国节》《诗经·郑风·子衿》获吟诵类二等奖;《梦在东营》《秋瑾》获朗诵类二等奖。获奖作品将在山东语言文字工作平台及山东教育电视台微信公众号进行展播。所有7项参赛作品已在东营职业学院微信公众号进行展播,东营职业学院教师朗诵作品《可爱的中国》入选学习强国平台。

  优异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示了东营职业学院师生良好的职业素养和精神风貌,为广大教育工作者和学生亲近中华经典,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培育爱国主义精神,增进文化自信和国家认同,为奋进新时代、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