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河务局开展水闸专项检查活动

2018-02-27 14:4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麻湾闸测流

  大众网东营2月27日讯(通讯员 李兆杰)26日下午,东营河务局闸管所技术人员到麻湾引黄闸对水闸引水流量计量工作及供水内业资料整理情况进行了检查与校核。

检查水闸内业资料

  技术人员首先对所用流速仪、水文绞车、流速计数器等设备进行检查,确保设备运行良好、器具可靠无误后,严格按照水文测验规范对渠首流量进行了全断面测量。经测验,水闸一线人员流量测验数据准确,操作规范,流量误差符合水文测验规范要求,现场得出流量与上报流量相符;内业资料整理符合“水闸内业资料整理规范”要求,数据记载规范、填报准确、完整,满足各项目质量控制和管理工作的需要。

  麻湾引黄闸担负着东营市工农业用水的重任,渠首引水计量的准确性尤为重要,为此东营河务局闸管所强化了对水闸现场管理人员的业务技能培训力度,定期对测流设备进行校核,及时对闸前、闸后水尺进行校测,确保了水量计量的准确无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