秧歌来闹春 文化富强镇

2018-02-27 14:1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陈忠强 卢晓娜 张起燕

传统表演登场

  大众网东营2月27日讯(记者 陈忠强 通讯员 卢晓娜 张起燕)文化兴民,秧歌闹春。2月26日中午,位于牛庄镇的东营区第二中学操场上人山人海,鼓乐喧天,一片欢腾。牛庄镇2018年群众文化活动展演暨第七届秧歌擂台赛在这里隆重举行,来自牛庄镇各村22支代表队的700余名选手们,各个精神饱满,跃跃欲试,准备着将最精彩的秧歌演出带给观众们。

传统旱船表演

东张代表队带来精彩的高跷

  选手们身着统一服装,伴着整齐的鼓点、手摇色彩鲜艳的长扇,精彩的演绎着各自的秧歌作品,各秧歌队的表演者们都热情高涨,他们欢快的步伐,处处焕发着发展、向上、兴旺的勃勃生机,充分展现了牛庄镇广大群众积极、乐观的精神风貌。

后邵代表队的福娃闹春

  今年秧歌擂台赛节目较往年更加丰富,传统的霸王鞭、高跷、旱船等经典表演纷纷登台亮相。22支秧歌队不仅呈现了丰富多彩、热闹非凡的传统秧歌,还带来了舞姿亮丽、花样繁多的新式秧歌。精彩的表演,多彩绚丽的舞姿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王庄村代表队为观众们带来了花样繁多的扇子舞,牛庄村代表队的霸王鞭赢得了现场观众们的阵阵掌声,东张村代表队的高跷表演独具特色,不时赢得在场群众的笑声和喝彩。

王庄代表队为群众们带来了花样繁多的扇子舞

手摇色彩鲜艳的长扇

  本次秧歌擂台赛既展示了牛庄镇蓬勃发展的文化活动和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也呈现出了牛庄镇美丽乡村建设的累累硕果。作为吕剧发源地,牛庄镇始终将文化兴民作为首要任务,将加强群众精神文明建设作为重点工作来抓,2012年以来,牛庄镇连续七年举办新春秧歌比赛,总投入累计70余万元,除秧歌比赛外,“吕韵休闲汇”、各村庄的春节联欢会、大杜村的“吕剧春晚”等文化娱乐活动也都在牛庄这篇生机勃勃的土地上精彩上演着,2017年由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和中共东营市宣传部主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戏剧演唱会在牛庄镇金丰农场举办。这一场场文化活动表现出了牛庄人物质生活越来越好的同时,精神生活也越加丰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