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

2019-03-15 15:2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于莹心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3月15日讯(记者 于莹心)3月15日上午,东营市审计局在东营宾馆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会议全面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审计任务,并通报表扬了2018年东营市优秀审计项目。

  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审计署、省审计厅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以推进机构改革为契机优化审计职能,锁定“三年上水平”的目标定位,加强审计监督、强化成果应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为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提供有力的审计保障。


  会议强调,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要突出四大监督重点。把推动重大政策落实落地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聚焦新旧动能转换,东营发展“三大战略”“四项重点工作”和五个“三年行动计划”等决策部署,加大政策落实跟踪审计力度;聚焦改善优化营商环境、金融环境、生态环境等,推动打好三大攻坚战;持续加大对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力度,强化公共投资审计;扎实推进经济责任审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四项重要举措。坚持科技强审,牢固树立大数据思维,积极运用数字化审计模式,增强审计的精准度和穿透力;提升审计质量,健全完善审计质量管控机制,防范审计风险;统筹审计资源,用好“两个人才库”,加强对内审和社会审计的指导监督,形成监督合力;强化成果开发运用,加大问题揭示力度,推动完善制度机制,提升整改实效。实现四个提升。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探索创新符合审计工作特点的党建方法,全面提升机关党建水平;以业务建设为核心,扎实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全面提升审计工作水平;以规范管理为保障,全面提升机关运转水平;以能力建设为根本,强化教育培养,塑造审计文化,狠抓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提升队伍专业化水平。

  会议要求,要坚定地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和省审计厅的决策部署,有效地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全力服务东营市改革发展大局。
  各县区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东营市审计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