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人员暴风骤雨中6小时抢修 保20多万宽带用户正常通讯

2019-08-22 17:3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李乃馨 韩丽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8月22日讯(记者 李乃馨 通讯员 韩丽娟)21日,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电力分公司城区供电公司收到了中国联通公司东营分公司赠送的一面“赤诚相助、保障有力”的锦旗。原因是8月11日那天,城区供电公司的抢修人员在台风中历经6个多小时的事故巡视和电缆测试,及时将联通东营分公司从停电的“水深火热”中“解救”出来。

  10日晚,受台风“利奇马”的影响,21时39分,城区供电公司所辖的4条线路先后发生事故跳闸,分别为学院西甲线、地质乙线、制氧厂甲线、城南线。学院西甲线,全电缆线路,电缆24条,环网柜5座,变压器16台。其中网通配电室属于中国联通公司东营分公司资产,该配电室所带的西城核心机房,为400多个基站、20多万宽带用户、40多万移动用户及油田生产的专网核心网络。在那样超强台风夜里,该配电室长时间断电将影响油田西城网络甚至通讯瘫痪,油田生产应急中心抢修及各重点要害部位的汛情、险情等消息无法畅通。

  8月10日22时,城区线路事故巡视抢修小组在线路工作站站长吴锋的带领下,开展了一场与风雨搏击,与时间赛跑的攻坚战。暴风骤雨中,他们一座座网柜、一台台用户变压器、一条条电缆认真地巡视着、测试着,任雨水早已浸湿全身,任道路积水没过膝盖,他们全不在意,他们心中只有一个信念,就是快点找到事故点,快点恢复线路正常供电。

  8月11日4时19分,在历经6个多小时的事故巡视和电缆测试,学院西甲线线路故障点终于被找到了,抢修人员将故障点隔离后学院西甲线全线恢复正常供电,确保了11日油田生产指挥系统通讯畅通,抢险救援工作有序开展。

  在城区供电公司眼里,这枚锦旗,既是公司的荣誉、是用户对他们优质服务的肯定,更是对大家的激励。“我们会时刻牢记‘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少停电就是多创效’的初心和使命,将‘给油田添动力,为生活送光明’的电力光明理念深植内心,努力做好城区电网运行维护工作,以实际行动为用户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服务。”城区供电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