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网格员:生活中他们是孩子的“超人” 防疫工作中他们是群众的“超人”

2020-01-31 18:3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梦雨 康飞云 李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31日讯(记者 李梦雨 通讯员 康飞云 李雪)自疫情出现至今,东营仙河镇全体网格员无一人休假,大家拉网式地在各自网格内迅速开展疫情宣传、摸排、登记、上报等工作,如发现怀疑人员或病例,第一时间拨打仙河镇疫情防控办公室值班电话。

  为了能够快速有效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在大年三十大家都在家休假与家人吃团圆饭的时候,把老人、孩子留在家中,奋战在疫情前线,认真排查着网格内的每一家商铺和外来人员。每天工作十二个小时,坚持期间只吃一碗泡面或者啃一块面包,喝几口水,休息几分钟,然后继续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中,直到晚上七八点钟才回家休息,体力差一点的晚上躺在床上腿都会抽筋。

  疫情期间,大家互帮互助、两两一组,走访在网格内的每一家商铺,每天检查辖区内店铺营业状态,必须要做好实时监控工作。春节期间,平均每人每天走访商铺60多家,排查登记人员180多人。电话排查时,遇到人员不配合,他们必须要耐下性子一遍一遍不厌其烦的打过去,认真详细解释给对方,打消他们的怀疑。也有一部分人情绪恐慌,这时他们就要安抚好大家的情绪,鼓励大家理性的对待,主动参与并做好疫情的期间的防护工作。

  自1月22日至今,东营市仙河镇网格员对辖区内45个网格进行了全方位、无死角的地毯式摸排,并做好实时监控工作,没有漏掉一家商铺,对店内的老板、员工及其家属做了详细的记录,并登记在册,共计排查商铺3500家,排查人员10800人。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在一线工作中,网格员李丽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安排、协调关系、动员开会,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让党员这面旗帜高高飘扬。网格员秦文燕、李静、武霞、包伟等同志面对排查巨大工作量,干好自己范围之内工作同时主动帮助其他网格员完成任务。党员带头,其他同志紧跟,出色完成了第一阶段排查任务。

  在疫情来临时,他们做到了一个社区网格员该做的工作,充分发挥了网格员主力军作用。在疫情防控战中,他们就是这场疫情防疫的排查员、宣传员、安全员、调解员,在疫情面前,他们勇敢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了打赢这场无硝烟的人民战争,以无我状态奉献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