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河口区油地融合发展服务中心 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战

2020-02-01 17:2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梦雨 侯丽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2月1号(记者 李梦雨 通讯员 侯丽雅)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河口区油地融合发展服务中心在河口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下,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带头,主动担当,履职尽责,积极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提高认识,主动担当落实责任。接到疫情通知后,河口区油地融合发展服务中心党组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题动员会议,成立了中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制定了责任清单。在做好应急值守基础上,中心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提前结束休假,主动返回岗位,围绕对外沟通联络、物资捐助、志愿服务、宣传引导、人员排查等方面分工负责、各司其职。

  强化宣传,营造正面舆论氛围。河口区油地融合发展服务中心党支部发出了防控疫情党员“十个带头”倡议书,号召河口区油地融合发展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疫情防控中有序参与、冲锋在前,普及防疫知识,教育全体职工做好个人防护,不信谣,不传谣,为身边亲友作出良好示范。充分利用在微信公众号、短信、微信群、电子屏等等平台推送防疫信息,全面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形成全中心职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浓厚舆论氛围;广泛宣传全区上下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举措、行动和成效,增强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坚定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多措并举,积极做好疫情防御。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自开展疫情防控以来,河口区油地融合发展服务中心成立了科级干部带队的制度,每天一名科级干部带队,10名党员志愿者参与,组织志愿服务队,参与到疫情处置一线,协助相关执法部门在重要路口做好人员排查、消毒等工作;对外协调服务组积极协调油田单位开展人员排查及统计工作,每天做好上传下达、通知联络、协调服务等;帮扶工作队深入帮扶村、帮扶企业开展消毒排查,人员排查统计、隔离劝导等;后勤保障组坚持每天监测单位职工体温和位置,对于外省市归来职工,督促其坚决做好14天居家隔离措施;守护好群众安全的最后一公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