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战“疫”一线 实地探访东营“南大门”的守护者

2020-02-03 20:54:58 来源:  作者: 李乃馨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2月3日讯(记者  李乃馨)“我们的检查主要分4项,分工明确,都是由不同单位的人进行。”3日下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东营南高速收费站口,实地探访战“疫”一线的守护者们……

b52a38dabb3273bc23e74ddd0f800f5e.jpg

  现场,交通运输局的工作人员、交警、医护人员、街道办事处人员等都在忙碌,虽然车多人多,但秩序依旧是井井有条。“我们的检查工作主要分4项,第一对外来的车辆进行劝返,第二对适合进城的车辆、人员进行信息登记,车辆消毒,体温检测,第三是对人员信息进行核实,第四是对车辆和人员进行分流,通知所在街道办事处进行居家隔离。”东营市东营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区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隋长杰介绍。目前东营车辆以及常住居民是可以凭借相关手续进入东营的,入站后在所属街道填写住宅信息,配合办事处的人进行14日居家隔离。

ef79de0830ee3a1901b29d3d19c3b5fd.jpg

  “我们是从大年三十那天值班,今天是第11天。”东营区交通运输监察大队副大队长刘其发说。三十的那天晚上,本该是阖家团圆围坐吃饺子的日子,但他们却不能回家,只能在收费站简单吃点充饥,休息,准备第二天的作战。

1df3d042c26647f8b2c6181b76f69579.jpg

  “我们交警主要是24小时在东营收费站,配合交通、医护人员对乘客做好体温检测、登记、劝返工作。”东营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东营大队民警谢清波说。自1月24日,山东省、东营市相继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东营交警按照上级部署迅速行动,在环东营交通枢纽设立防控疫情检查站。检查站实行24小时勤务,对外省市进入东营市的车辆逐一进行登记、检查,最大限度阻断外来传染源,他们一直坚守在属于自己的岗位上,一直坚持着属于自己的那份工作信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