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东营市危化品安全|郭伟:努力实现企业由末端治理向纵深预防的转变

2021-04-28 10: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张泽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见习记者 张泽宇 东营报道

  4月26日,由东营市应急局、市人社局、市化转办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育发展中心、渤海工匠学院、东营市特殊作业实训基地承办的东营市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安全负责人能力提升培训班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顺利结业。山东齐成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安全总监郭伟在结束了两天的培训后向记者讲述了自己的心得感受。

  郭伟告诉记者,本次培训内容系统丰富、针对性强,授课教师在培训班上教授的内容充分结合了相关事故案例,紧密贴切当前安全生产严峻的新形势,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作为一名安全负责人,我受到了很大教育,对自己的职责有了更深刻的解释和感悟。”郭伟表示,回到工作岗位,他会将本次培训的内容进行严格落实,运用"基于风险、管控过程、落实责任”的思维进行安全管理,真正做到“知行合一”,剖析安全矩板,突破安全瓶颈,找准支点、捉住重点、聚焦力点,实现由末端治理向纵深预防的转变。

  此外,郭伟还表示,培训班结束后他将不断运用所学知识,打造企业安全文化,将安全意识牢固扎根在每一个人心中,形成一个上下关联,环环相扣的安全链,严格落实法律法规要求,提升企业本质安全管理水平,保障安全生产!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