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保障节假日期间黄河口旅游安全 东营市交通运输局在行动

2021-04-27 20:43: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石鹏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石鹏飞 东营报道

  五一小长假将至,黄河口“河海交汇”旅游参观将迎来一波游客高峰期,为切实做好节假日期间水上旅游客运安全及服务保障工作,营造安全有序的假日旅游环境,4月27日,东营市交通运输局会同市文化和旅游局、东营海事局、自然保护区管委会等部门对黄河口旅游客运船舶开展了联合安全监督检查。

  现场,游船企业开展了船舶消防及人员落水事故应急处置演练,检查组一行对演练情况进行了点评。此外,检查组成员还登船对游船船舶安全标识张贴、开航前安全检查、游客上下船秩序管理、乘船安全常识宣传、船舶救生设施设备配备及摆放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抽查了游客救生衣穿戴及船舶安全员水上安全专业技能掌握情况。另外,与经营企业座谈听取游船安全管理情况的汇报,反馈本次检查发现问题,对企业加强水上突发事件应急管理、维护旅游市场秩序、落实登船游客安全教育及强化船舶驾驶员安全意识等方面做了要求。

  此次联合检查,进一步促进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强化了企业“抓安全、保平安”的责任意识,提升了部门联合监管工作实效。东营市交通运输局将持续加大对黄河口旅游客运企业监督检查力度,为旅游船舶安全、有序运营提供交通保障。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