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东营市危化品安全|李秀美:危化品安全培训为企业安全生产搭建了新平台

2021-04-28 10: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张泽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见习记者 张泽宇 东营报道

  4月26日,为期两天的东营市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安全负责人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结业。培训结束后,东营市应急管理局危化科科长李秀美接受了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的采访。

  东营市作为危化品大市,安全生产任务艰巨,在全省、全市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的关键时期,组织危化品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培训班,十分及时、非常必要。“这次安全培训模式新颖,针对性强,覆盖面广,理论授课与实操观摩学习相结合,既谈责任意识,又教方式方法,对提升企业人员综合安全素质有着积极的作用。”对于此次培训的课程安排,李秀美给予了高度评价。

  记者了解到,培训班开班当天,东营市特殊作业实训基地揭牌仪式也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同步启动。对于该实训基地,李秀美表示,东营市特殊作业实训基地的启动,为东营市安全培训搭建了一个新平台,创新教育培训模式,是市应急管理局坚持问题导向的结果,该基地的启用将有力解决导致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的最后“一纳米”的问题,对降低事故伤亡有着最直接的正面促进作用,也会极大促进东营市安全生产工作的良性发展。

  “通过学员的表现来看,此次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获得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中国石油大学对这次培训高度重视,开班前期做了大量充分的准备工作,精心策划,考虑周全,在培训过程中严格管理,服务到位,在这里对学校再次表示衷心的感谢!”李秀美说道。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