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东营市直机关民警青年读书会举办

2021-04-30 17:22: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孔祥茹 东营报道

  为引导广大青年民警坚定政治信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强,提升履职能力,根据中共东营市委宣传部、中共东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共青团东营市委《关于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市直机关青年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会活动的通知》精神,4月29日,首期市直机关民警青年读书会在青年之家旗舰店“青马学堂”举办。团市委副书记王海明及来自东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东营市公安局、东营海事局的四十余名青年民警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东营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青年讲师黄鹂以《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与红船精神》为题作了专题辅导授课,重温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中国革命涅槃重生的伟大历程,教育引导广大青年“为信仰终身追求、为理想艰苦奋斗、为发展解放思想、为人民甘于奉献”。参加读书会活动的青年代表围绕“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学习教育畅谈体会、交流认识,凝聚了坚持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思想共识。在经典红色阅读书目推荐环节,青年代表们先后分享了《红色的起点》《红岩》《红色家书》等书籍的阅读心得。

  读书会活动环节安排紧凑、内容务实丰富,青年代表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要拿出新时代新青年该有的奋斗姿态,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