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副市长韩利学检查督导畜禽养殖粪污综合治理工作

2021-05-08 17:27: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乃馨 张泽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乃馨 见习记者 张泽宇 东营报道

  5月7日上午, 东营市副市长韩利学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分别到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营区检查督导畜禽粪污综合治理工作。

  韩利学在东营市现代畜牧业发展服务中心柳宝旺、于景花陪同下,先后到胜利街道中心村畜禽养殖小区王守忠肉牛场、韩守明养猪场,东营区牛庄镇前邵村、魏家村肉鸡养殖场查看粪污处理设施配建及运转情况、场区周边环境。

  督导过程中韩利学提出要求,一是要坚持生态优先原则,严格做好畜禽粪污利用工作,科学配建粪污处理设施,确保建好、用好,鼓励畜禽粪污经过无害化处理后就近就地还田利用,未经处理的严禁随意排放,着力构建种养结合、农牧融合、生态循环的发展格局。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存在雨污不分流,设施配建不达标,粪污露天晾晒等问题的畜禽养殖场户,要抓紧整改,举一反三,深入细致排查,确保即查即改,确保工作实效。三是要严格落实责任,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牢牢扛起属地和行业监管责任,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严厉打击畜禽养殖场户偷排、乱排等违法行为,确保畜禽粪污治理成效,不断提升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水平。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